close

James Rodriguez    

 

前次戰績:21負 11月戰績:45 

 

明天凌晨有多場歐冠聯賽事開打,筆者將分享巴黎聖日耳門(Paris St.Germain)對波圖(FC Porto)、多蒙特(Borussia Dortmund)對曼城(Manchester City)和AC米蘭(AC Milan)對辛尼特(Zenit St. Petersburg),並介紹一下波圖中場詹姆士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

哥倫比亞近年冒起不少世界級球星,例如效力馬德里體育會(Atletico Madrid)的前鋒法爾考(Ramadel Falcao),年僅21歲的中場詹姆士羅德里格斯,則是另一名正在冒升的天才球員。他擁有熟練的傳球和射門能力,亦具備媲美C羅的速度和盤扭技術,可勝任中場所有位置,外界已將他與哥倫比亞殿堂級中場巴爾德拉馬(Carlos Valderrama)相提並論。

詹姆士在阿根廷的班菲特(Banfield)展開職業球員生涯,當時只有17歲的他立即成為主力,2年上陣42次射入7球。他為世人所認識的比賽,還是代表哥倫比亞青年軍出戰世少盃和世青盃的時候。波圖2年前終以510萬歐元(1.93億新台幣)轉會費將他收歸旗下,詹姆士的合約為期4年,毀約金高達3,000萬歐元(11.4億新台幣)。經過首季的適應期,上季他終於大爆發,以14個入球及12次助攻完成賽季。到了這個賽季,他在歐冠聯賽季大發神威,在主場對巴黎聖日耳門一戰,他射入全場唯一入球助球隊取勝,得以穩占小組首名。
詹姆士認為自己仍需進步:「我努力讓自己的狀態達致十足,我希望成為完美球員。我一定會為球隊帶來更多入球和助攻,雖然已為球隊取得7個獎盃,但我仍然不滿意,為波圖包攬所有錦標是我的目標。」

詹姆士對波圖而言是不可動搖的主力,只是他的能力已吸引皇家馬德里等豪門球隊注視。由於波圖近年以出賣球星賺取巨額收入為生存之道,詹姆士離開葡超只是時間問題。英國《每日郵報》早前傳出曼聯將以3,600萬鎊(16.8億新台幣)轉會費羅致,並為他提供13萬鎊(606萬新台幣)周薪的合約。不過領隊弗格森否認說:「我們並沒有注視他,若花巨額金錢在一名波圖球員身上,恐怕是非常冒險的交易。」

對於弗格森的冷待,詹姆士並沒有覺得可惜,只因他的目標是奔向西甲:「我對自己如此年輕已獲多支球隊注視感意外,不過我的選擇將是西甲。我經常留意西甲,這聯賽與英超不同,後者的比賽太過體力化。西甲的比賽則是傾向技術及控球在腳,這是我喜歡西甲的原因。」

波圖與巴黎聖日耳門肯定晉級 16強,今仗只是首次名之爭。波圖暫時領先1分,所以保不敗已可保首名。波圖上周放棄盃賽不敵布拉加(Braga),今仗雖作客也要全力擊敗對手立威。相反巴黎聖日耳門近況不濟,5場聯賽僅勝1場,法甲榜首之位已旁落。該隊上季未能奪得聯賽冠軍,今季以此為首要目標,所以應會保留。

多蒙特肯定出線,曼城則肯定出局,今仗可謂「例行公事」。雙方在聯賽仍要追趕主要對手,因此不會全力出擊。多蒙特近2仗開小球,曼城更是連續5場小球,今仗預計入球數不會太多。

AC米蘭近期狀態回升,在各項賽事錄得3連勝。雖然該隊肯定以次名晉級16強,仍盡力爭勝保持強勢。辛尼特則與同分的安德列治(Anderlecht)爭奪參與歐聯盃,只是該賽事僅屬雞肋,相反在俄超僅落後榜首3分,今仗應不會全力出擊。



今日推薦:巴黎聖日耳門vs波圖──下盤(客受讓半球),多蒙特對曼城──小球(2.5球),AC米蘭vs辛尼特──主勝*(平手盤)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