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n Draxler  

 

前次戰績:12負 3月戰績:12

 

史浩克欠獵人 難及時殺退敵

 

今明有多場賽事開打,筆者準備分享明天凌晨歐冠聯的史浩克04Schalke 04)對加拉塔沙雷(Galatasaray)、巴塞隆拿(Barcelona)對AC米蘭(AC Milan),和後天凌晨的馬拉加(Malaga)對波圖(FC Porto),並介紹一下史浩克04中場德拉克斯勒(Julian Draxler)。

年僅19歲的德拉克斯勒已獲德國球壇公認為新一代足球神童,這名9歲時已加入史浩克04的進攻中場,2年前以174個月年齡首次在德甲上場,成為德甲史上最年輕上場球員榜第4名。能夠稱得上是神童,實力當然非同小可,他在處子賽季僅半季已上場24次,打進3球和助攻1次。上季他已獲委以重任,在聯賽和歐霸盃(Europa League)首發上陣31次,更獲德國國家隊教練勒韋(Joachim Loewe)挑選進入歐洲國家盃初選名單。雖然最終無緣隨軍遠征烏克蘭,他已賺足外界的關注。

一手將德拉克斯勒提拔到史浩克04一隊的前教練馬加特(Felix Magath),直言這名小將潛質無可限量:「他在這個年紀已掌握比賽節奏,他很專注投入比賽,控球和盤帶能力更優於大部分球員,上場比賽時總是充滿信心。」對於德拉克斯勒的成長而言,「伯樂」馬加特是關鍵人物,前皇家馬德里隊長勞爾(Raul)亦帶來重大影響。他表示在這名西班牙老將效力史浩克04期間,在偶像身上獲益良多:「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勞爾的頭號粉絲,我非常尊敬他,亦在訓練後花費大量時間鑽研他的比賽片段。」

勞爾在本賽季離開史浩克04,直接提升德拉克斯勒在球隊地位。至今他已上場33次,打進10球和4次助攻,僅次於荷蘭鋒將亨特拉爾(Klaas Jan Huntelaar)成為球隊次席射手。優異表現自然獲得國家隊垂青,目前已為德國上場3次。英國媒體透露曼聯(Manchester United)和車路士(Chelsea)希望羅致他,他和球隊總經理黑爾特(Horst Heldt)一笑置之。黑爾特說:「這類報道可謂無日無之,但我們沒興趣將他出售。」德拉克斯勒則表示在史浩克04過得非常開心,希望繼續留效。

德拉克斯勒近2場賽事非常勇猛,個人獨取3個進球。史浩克043場賽事皆勝,惟首席射手亨特拉爾在明天凌晨肯定因傷不能上陣,對他們來說可說是打擊。而且史浩克04在本季歐冠聯3次主場錄得12和,面對實力較次的法甲冠軍蒙比利埃(Montpellier)也勝不了,本仗或不能在法定時間90分鐘內擊敗加拉塔沙雷。

巴塞隆拿近期狀態回落,近6仗僅33負,包括作客02不敵AC米蘭。巴塞隆拿本仗須以3球擊敗對手,才可淘汰對手晉級。不過巴塞狀態回落,近6仗都沒有以2球以上擊退對手。相反AC米蘭本季沒有以2球差距落敗,近12場賽事更錄得84和,「紅黑軍」在盤路取勝機會較大。

馬拉加首回合作客1球不敵波圖,在沒有作客入球下,本仗必藉主場之利全力爭勝。該隊近3次主場取得12和,惟近4仗卻錄得22負僅進1球。波圖則在2013年未嘗敗績,不過近6場比賽僅得1次總進球多於2球。而且波圖本季歐冠3場作客僅得1勝,勝負難料下,倒不如推測今仗開小球。

今日推薦:史浩克04vs加拉塔沙雷──下盤(客受讓半一),巴塞隆拿vsAC米蘭──下盤(客受讓一球半),馬拉加vs波圖──小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