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SEN  

 

雲達不來梅作客拼進球

 

前次戰績:21負 2月戰績:63

 


週中歐冠聯十六強,巴塞隆拿爆冷負於AC米蘭,肯定令彩迷欲哭無淚,且看能否在本週末拿到失去的東西。本週六,筆者迪比派路推介拜仁慕尼黑主場面對雲達不來梅、曼聯作客昆士柏流浪,以及皇家馬德里造訪拉科魯尼亞。

先談英超,聯賽榜首曼聯目前以六十五分高踞榜首,拋離曼城十二分,上一次聯賽遭遇滑鐵盧,已是去年11月負於諾域治,越來越多人把今日的紅魔與99年「三冠王」時代相比,而且,球隊二十六輪的得分已超過當年同期積分。英足盃十六強,紅魔憑替補入替的納尼(NANI)一傳一射,險勝二比一晉級,下一個對手是車路士或米杜士堡。

紅魔本季陣容配搭得宜,又有士氣,又有運氣,更有時來之筆,確實令人望而生畏,小豆(Javier HERNANDEZ)本季已打進十五球,近七次上陣入六球,另有兩個助攻,已證明不單是「替補殺手」。筆者前文曾提過,當防線兩老里奧(Rio FERDINAND)和維迪奇(Nemanja VIDIC)擺脫傷患,才是紅魔最可怕的時間,再看數據中衛埃文斯(Jonny EVANS)越趨穩定,六十九次成功地面防守和72%的攔截成功率,也是中衛中最高,而爭頂成功率則是排名第二,更有三球進賬。

對於榜末的昆士柏流浪,筆者一而再,再而三分析過,變得太急太快,後果不堪設想,2013年擊敗車路士後,近五場不勝,幸而其中四場和局,但畢竟距離十七位的阿士東維拉多達七分,且只有十七分在手,神仙難救。剩下十二輪聯賽,昆士柏流浪大概要勝六場左右,勝率要達到一半,實在談何容易?

昆士柏流浪易帥之後,主要是先穩守防線,再靠前場快馬穩守突擊,失球亦大幅下降,惟上一輪卻被史雲斯大破一比四,認真悲慘,士氣受損。總結而言,紅魔本仗三分手到拿來,昆士柏流浪必然死守求和,有利開出小球。

德甲方面,榜首遙遙領先的拜仁慕尼黑,主場面對十一位的雲達不來梅,大戰意味略為褪色。拜仁週中技術性擊倒阿仙奴3:1,冬歇後首次失球,同時也顯示到球隊在經驗、戰術和技術再上一層樓;相反,不來梅依然飄忽不定,上一輪不敵弗賴堡,有前沒後的致命傷,沒有改變,近四場聯賽打進十球,彼得遜(Nils PETERSEN)將倒戈相向。毫無疑問,本場勢成娛樂進球盛宴,雙方沒有心理包袱之下,娛己娛賓,大球值得推介。

最後一場,西甲第三的皇家馬德里,作客榜尾的拉科魯尼亞,宜取大進球。皇馬上輪對華歷簡奴勝20,守將拉莫斯(SERGIO RAMOS)領紅被逐,本場停賽。球隊在聯賽榜大落後,再多說也沒有意義,反而十六分的拉科仍要為保級而努力,目標鮮明。

五連敗的拉科魯尼亞,易帥後毫無起色,新帥無法止血之餘,連敗途中包括保級對手格蘭納達和奧沙辛拿,兩場「六分球」極為致命,相信再過兩三輪已可提早蓋棺定論。銀河艦隊為了歐冠聯,沒有借口,就算留力,也是粒粒皆星,拉科魯尼亞更沒有保留餘地,孤注一擲,有望開出大球賽事,向大進發。

 

今日推薦:拜仁慕尼黑vs雲達不來梅--大球(3.5球)、昆士柏流浪vs曼聯--小球(2.5球)、拉科魯尼亞vs皇家馬德里--大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