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rak Yilmaz  

 

前次戰績:12負 11月戰績:24 

 

 

明天凌晨有多場歐冠聯賽事開打,筆者將分享加拉塔沙雷(Galatasaray)對曼聯(Manchester United)、賓菲加(Benfica)對些路迪(Celtic)和洛斯查蘭特(Nordsjaelland)對薩克達(Shakhtar Donetsk),並介紹一下加拉塔沙雷前鋒伊爾馬茨(Burak Yilmaz)。

伊爾馬茨並非系出名門,在土耳其「四大豪門」青年軍受訓。這名27歲中鋒於1998年加入土超中游球隊安塔利亞(Antalyaspor),19歲時射進首個職業賽進球。及後他輾轉投身比錫達斯(Besiktas)、費倫巴治(Fenerbahce)和特拉布宗(Trabzonspor),他在特拉布宗獲前國家隊教練居內什(Senol Gunes)指導,成為上陣74次已射入55球的高效射手,亦在此時成為土耳其國家隊首席中鋒。

今夏他獲得義甲的拉素(Lazio)、英超的熱刺(Tottenham Hotspur)和富咸(Fulham)的聘書。當時特拉布宗主席表示,伊爾馬茨希望轉投「四大聯賽」,球隊亦不欲將他讓予國內對手。

只是伊爾馬茨最終選擇留在土耳其,卻轉投死敵加拉塔沙雷,轉會費達500萬歐元(1.86億新台幣),簽約5年但於最後一年可選擇續約與否,薪金達每年230萬歐元(8,550萬新台幣)和每次出場費2萬歐元(74.4萬新台幣)。這次轉會令伊爾馬茨成為第2名效力過土超「四大豪門」的球員。

伊爾馬茨在加拉塔沙雷表現更上一層樓,上陣14次取得11球。當中最重要的入球,就是在歐冠聯主場克盧日(CFR Cluj)取得入球逼和對手,上仗歐冠更大演帽子戲法,助球隊作客31擊敗克盧日,重燃出線次圈希望。

伊爾馬茨的優異表現再度引起西歐豪門關注,早前英國《每日星報》透露英超豪門利物浦(Liverpool)欲增強鋒力,將出價1,400萬英鎊(6.49億新台幣)羅致這名身高188公分的中鋒,消息指若伊爾馬茨願意來投,薪金遠比每年230萬歐元高。利物浦、伊爾馬茨和加拉塔沙雷均沒有公開回應傳聞,且看伊爾馬茨會否在下年1月如願轉投西歐聯賽球隊。

加拉塔沙雷在H組以4分列第2位,本仗必須藉「地獄主場」之利取分。雖然曼聯周末在英超爆冷不敵諾域治(Norwich),他們亦以穩奪H組首名,「紅魔」近2次作客土耳其均取勝而回且不失球,相信曼聯可作客保不敗。

賓菲加4戰僅得4分,在G組列第3位,落後第2位的些路迪3分,所以本仗必須擊敗些路迪,才可保持爭奪晉級次圈的機會。些路迪上仗歐冠聯爆大冷擊敗巴塞隆拿(Barcelona),近5場賽事32和表現不俗。雖然史上2次作客賓菲加均落敗,今仗亦難以2球或以上差距落敗。

首次參與歐冠聯正賽的洛斯查蘭特4戰僅得1分,幾乎已肯定無緣晉級,不過丹麥球隊很少欺場,戰意不用懷疑,沒有爭取晉級的壓力下作戰,反而可能表現更佳。相反薩克達上仗不敵車路士(Chelsea)後,以7分與車路士並列E組首次名,卻只領先祖雲達斯(Juventus1分。薩克達料全力進攻,洛斯查蘭特近5戰亦有4戰開大球,因此入球秀勢將爆發。

 

今日推薦:加拉塔沙雷vs曼聯──下盤(客受讓半球),賓菲加vs些路迪──下盤(客受讓1球/球半),洛斯查蘭特vs薩克達──大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