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lez Sarsfield  

 

前次戰績:12負 10月戰績:68 

 

明天凌晨有多場阿甲和英格蘭足聯盃重賽賽事開打,筆者將分享阿甲的基爾梅斯(Quilmes)對沙士菲(Velez Sarsfield)、英格蘭足聯盃的巴拉福特(Bradford City)對諾咸頓(Northampton)和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 Dons)對劍橋城(Cambridge City),並介紹一下沙士菲前鋒法昆多費雷拉(Facundo Ferreyra)。

年僅21歲的阿根廷射手法昆多費雷拉,於2008年在班菲特(Banfield)首次征戰阿甲,126日取得首個職業賽入球,助球隊22逼和小阿根廷人(Argentinos Juniors)。及至2010年球季,法昆多費雷拉的機會終於來了,接連2季為班菲特射入14球,去年1月與球隊續約3年。可惜班菲特今夏不幸降落阿乙,令法昆多費雷拉須離隊延續阿甲生涯。費雷拉最終加盟沙士菲,身為近年罕見的高中鋒,他成為新東家的進攻核心,今季上陣10次已射入7球及2次助攻,不僅在射手榜列次席,亦助球隊升上榜首。

以往阿根廷擁有多名空霸級高中鋒,例如巴蒂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克雷斯波(Hernan Crespo)和米利托(Diego Milito),只是近年缺乏高質中鋒令阿根廷只能倚重梅西(Lionel Messi)和伊瓜因(Gonzalo Higuain)等靈巧型前鋒,進攻模式單調導致缺乏成績。身高達186公分的法昆多費雷拉的出現,或許可助阿根廷填補這項短板。

事實上法昆多費雷拉於2010年世界盃,曾以陪練隊員身分到南非助阿根廷備戰。及後在南美青年賽與去年世青盃,費雷拉成為阿根廷首席中鋒。亮眼表現令他成為歐洲列強的目標,義大利的《米蘭新聞網》透露,西甲的華倫西亞(Valencia)曾提出700萬歐元(2.58億新台幣),義甲的AC米蘭、祖雲達斯(Juventus)、卡坦尼亞(Catania)和英超的紐卡素(Newcastle United)也對他有興趣。由於阿根廷國內經濟持續不振,令阿甲球隊無法抵抗歐洲球隊的金錢攻勢,費雷拉旅歐只是時間問題。

沙士菲以1429分列阿甲榜首,只領先第2位的紐維爾舊生(Newells' Old Boys1分,餘下5仗必全力取勝爭奪春季聯賽冠軍。沙士菲最近4場皆勝,近8戰已入15球。基爾梅斯雖列第11位,近5戰亦有7球進帳。沙士菲應可取勝,總入球應可在3球或以上。

巴拉福特在英乙列第4位,今季有望升級到英甲,上周中聯賽盃亦爆冷擊敗英超的韋根(Wigan)晉身8強。只是巴拉福特連續2周「一周雙賽」,聯賽盃亦有機會再晉級,相反諾咸頓在英乙僅列第11位,聯賽盃亦早已出局,本仗或有機會讓客軍取勝。

英甲的米爾頓凱恩斯上周面對非聯賽的劍橋聯,只能作客00賽和,可見雙方實力差距並非如所在聯賽檔次般大。只是返回主場後,米爾頓凱恩斯應可取勝晉級,不過該隊近來主場成績是211負,2場取勝比數均是10。所以今仗可博小球。

 

 

今日推薦:基爾梅斯vs沙士菲──大球(2.5球),巴拉福特vs諾咸頓──下盤(客受讓半球),米爾頓凱恩斯vs劍橋城──小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