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herland  

前次戰績:11負 10月戰績:11

 

今晚有多場世界盃資格賽開打,筆者將分享亞洲區的伊朗對南韓、歐洲區的羅馬尼亞對荷蘭和南美洲區的智利對阿根廷,並介紹一下剛入選荷蘭隊的巴西後衛道格拉斯(Douglas Franco Teixeira)。

24歲的杜格拉斯生於巴西,在地區球隊上陣2次後,就選擇遠赴荷蘭的川迪(FC Twente)試訓。身高1.92公分的他在友賽展現出色的制空能力,獲會方提供合約,一踢就是6個賽季。道格拉斯首季表現已光芒四射,吸引祖雲達斯(Juventus)、漢堡(Hamburger SV)、禾夫斯堡(VfL Wolfsburg)、阿積士(AFC Ajax)和燕豪芬(PSV Eindhoven)等著名球隊的注視。不過他表示不會為其他荷甲球隊效力,亦選擇在去年續約。

代表自己國家出戰是大部分球員的夢想,道格拉斯亦不例外。早前他直言巴西國家隊是首選,可惜他一直與「森巴兵團」無緣。及至去年獲得荷蘭護照及公民資格,他終於改變主意,等候荷蘭國家隊的徵召,及至上周終達成心願,成為首名巴西裔荷蘭國腳。他表示:「我付出很多努力才可成為荷蘭公民,亦非常艱苦的學習荷蘭語,現在我已懂得說荷語,而認識我的國家更多。我的目標是成為常規荷蘭國家隊球員,這是我日後努力的目標。」

荷蘭雖沒有贏過世界盃冠軍,卻一直是足球強國,從克魯伊夫(Johan Cruyff)、古利特(Ruud Gullit)到博格坎普(Dennis Bergkamp)均是舉世知名的球星。荷蘭近年仍可出產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等進攻猛將,製造頂級後衛的能力卻蕩然無存。以往荷蘭有羅納德科曼(Ronald Koeman)和里杰卡爾德(Frank Rijkaard)等能攻善守的後衛,可惜近年人才凋零,現在鎮守中路大門的海爾廷嘉(John Heitinga)等均難予人信心,荷甲豪門亦重用巴西和比利時中衛,令荷蘭終於須向外國「借兵」。

荷蘭和羅馬尼亞均在歐洲區D組資格賽3戰全勝,本仗是名符其實的榜首大戰。羅馬尼亞3戰不失球,但近6次面對荷蘭,有3次是02告負。而且在歐洲國家盃一敗塗地的荷蘭,在世界盃資格賽已回復王者霸氣,近5仗均進2球以上,可預計作客可以20再勝。

伊朗對南韓是今晚亞洲區資格賽最矚目一戰,伊朗近況不濟僅得13負,相反南韓是31和。惟伊朗近年一直是南韓剋星,近6次對決錄得24和。加上該隊今仗必須藉主場之利全取3分力爭出線權,在主場迎戰卻要受讓之下,主隊保不敗應無大礙。

智利近況頗差連續3場敗陣,阿根廷則近8戰取得611負,按理阿根廷縱作客仍可取勝。不過阿根廷近2次作客智利僅得11負,且這是5天內第2場資格賽,加上主將賽後須備戰周末球會賽事,不會強求爭取意義不大的大勝,加上雙方近5次對決僅得1場不是小球,故開小球的機會較大。

 

 

今日推薦:伊朗對南韓──下盤(主受讓平半),羅馬尼亞對荷蘭──客勝,智利對阿根廷──小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