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dsjaelland  

前次戰績:21負 9月戰績:72

 

歐洲冠軍聯賽明晨再次開打,同時亞洲最高級別的球會賽事亞冠聯8強戰次回合上演,在英格蘭亦有冠軍聯賽加開快車,筆者今天為各位分別上述賽事,並介紹效力丹麥冠軍洛斯查蘭特(FC Nordsjaelland)的名將之後安德烈勞德魯普(Andreas Laudrup)。

現年21歲的安德烈勞德魯普出身至足球世家,祖父、父親和叔父均是丹麥足球傳奇人物,父親正是前國家隊隊長,並曾效力巴塞隆拿(Barcelona)和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的米歇爾勞德魯普(Michael Laudrup),叔父則是布萊恩勞德魯普(Brian Laudrup)。與父親一樣司職中場的安德烈,年少時參與皇馬青年軍訓練,是該會其中一名最受矚目的新星。不過由於父親離開西班牙,安德烈返回丹麥加盟洛斯查蘭特,並成為該會上季奪得丹麥超級聯賽冠軍的功臣。

安德烈的父親米歇爾曾為祖雲達斯(Juventus)和巴塞隆拿奪得歐冠,安德烈則在本屆才首次參與這項歐洲球會最高級別賽事。由於父親第2次奪標時,安德烈只在襁褓階段,他坦言對父親在歐冠的輝煌片段印象不深,反而承認自己是歐冠支持者:「從前無論歐冠賽事多晚開賽,我也會駐足觀看。不過最深刻的一場賽事,一定是2006年決賽在現場見證巴塞隆拿擊敗阿仙奴(Arsenal)捧盃。」

安德烈效力的洛斯查蘭特,是首次參與歐冠的新丁,卻與應屆冠軍車路士(Chelsea)、祖雲達斯和烏克蘭冠軍薩克達(Shakhtar Donetsk)同處E組,遭外界視為魚腩部隊。安德烈卻不服輸說:「我們除了依靠主場優勢取分,客場亦會盡量爭分。我們希望以控球在腳逼使對手走動,疲於奔命下暴露空位的話,我們就可以爭取入球。」可惜該隊首戰作客薩克達輸了0:2,洛斯查蘭特和安德烈的首次歐冠之旅注定難行。

近期氣勢如虹的車路士在明晨的歐冠小組賽,作客上屆丹麥超級聯賽冠軍洛斯查蘭特。車路士近年在歐冠不擅踢客場,近24次客場僅得7勝。縱然車路士在實力和經驗遠超對手,本仗料可取勝,下盤開出的機會仍大。

中國超級聯賽冠軍廣州恆大2周前在8強戰首回合作客沙烏地阿拉伯的伊蒂哈德(El Ittihad),兩度領先下以24落敗,若想晉級刁仗必須以2球取勝。恆大在本季亞冠主場賽事錄得22負,惟心理素質差勁是中國球隊及球員的弱點,過往在危急關頭自亂陣腳的例子多不勝數。而且巴拉圭前鋒巴里奧斯(Lucas Barrios)仍不能適應球隊踢法,加盟後只射入2球。縱然恆大可藉主場之利取勝,惟2球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難,在需要讓球下難以取勝。

英冠前列球隊白禮頓(Brighton)季初2連敗後取得61和,相反葉士域治(Ipswich Town)周末未能擊敗保級球隊班士利(Barnsley)後,近6場錄得24負陷入頹勢。雖然白禮頓上周爆冷落敗士氣受挫,料仍可藉主場之利再贏一仗。該隊近6仗只有2場不是大球,葉士域治近2仗在進球上亦有進帳,今場比賽開大球機會濃厚。

今日推薦:洛斯查蘭特對車路士──主勝(主受讓1球/球半),廣州恆大對伊蒂哈德──客勝(客受讓1球),白禮頓對葉士域治──大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