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gawa  

 

 今天是國際賽事日,並且將進行多場的世界盃資格賽,筆者精選了三場比賽與各位分享。

日本近年湧現多名留洋德國甲級聯賽球員,中場香川真司近2年助多蒙特(Borussia Dortmund)奪得聯賽冠軍,獲英超班霸曼聯(Manchester United)邀請加盟,成為日本球員的典範。今夏代表日本參與奧運男足的中場清武弘嗣,則有望成為新一代日本巨星。

22歲的清武弘嗣於2010年加盟日職的大阪櫻花,3個賽季合共射入19球。他於今年夏天轉投德甲的紐倫堡(FC Nurnberg),參與2場德甲賽事均正選上陣,上周更貢獻助攻成為球隊追和多蒙特的功臣。日前他亦是日本友賽主場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正選隊員,預計本仗面對伊拉克亦是主力。

伊拉克史上2次在正式賽事面對日本均敗,反觀日本近11次主場有9場勝利,本仗取勝毫無疑問。不過日本近20場賽事僅得5場以2球以上差距擊敗對手,其中2場更是來自亞洲弱旅塔吉克(Tajikstan)。加上日本多名主將賽後須乘坐長途飛機返回歐洲參與周末聯賽,奠勝後料選擇留力。由於上下盤指數是1.52球,預計伊拉克以3球以上差距落敗機會不大,下盤開出機會較高。

奧地利位處德國東南部,由於兩國人民均使用德語,並於193845年遭納粹德國兼併,關係是非比尋常的緊密。因此連帶兩國的足球風格非常接近,歷年效力德國聯賽的奧地利球員可謂多不勝數,今次奧地利國家隊20人大軍,竟有9名球員效力德甲球隊。

不過正因球員風格及踢法非常接近,實力較強的德國在以往的對壘自然佔優,近208次碰頭竟取得71和不敗戰績。德國在歐洲國家盃4強止步,上月友賽意外不敵阿根廷,令教練勒夫(Joachim Loew)陷入信任危機。由於勒夫在球員之間頗有聲望,球員自然知恥近乎勇為他賣命,日前以30輕取肉腳球隊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德國去年曾以62大破奧地利,料以2球以上差距取勝機會頗大,2球的上盤不難成立。

阿根廷自從去年兵敗美洲國家盃後易帥,由曾經率領大學生隊(Estudiantes)奪得南美自由盃的薩維利亞(Alejandro Sabella),帶領阿根廷征戰世界盃資格賽。雖然阿根廷去年11月曾爆冷作客不敵委內瑞拉,球員已適應薩維利亞的主攻踢法,近6場全勝共入19球,連續6場賽事均開大球,其中5場均射進3球或以上。曼城前鋒阿圭羅(Sergio Aguero)因傷缺陣,仍有入球停不了的梅西(Lionel Messi)及伊瓜因(Gonzalo Higuain)在陣,而且近5次對決有3次總進球達3球或以上。

另一方面,秘魯近10場比賽亦有5場總進球是3球或以上,前鋒比薩羅(Claudio Pizarro)及圭雷羅(Jose Paolo Guerrero)均是把握力強的經驗老將,翼鋒法爾范(Jefferson Farfan)亦是突破能力較強的球員。相及防守是阿根廷的軟肋,近10場賽事均有失球,阿根廷攻力強大卻防守不力,開大球的機會高唱入雲。

 

 


今日推薦:日本對伊拉克──客勝(客受讓1球半/2球)、奧地利對德國──主勝(客讓1球/球半)、秘魯對阿根廷──大球(2.5球)

 

**原刊登於台灣真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