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湖人

 戰績:塞爾蒂克,62勝37敗;湖人,69勝2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2月1日,90:89(湖人客場勝);2010年2月19日,87:86(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63、客場過關率0.541。湖人總和過關率0.442、主場過關率0.446。

 Over/Under: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49-49-1、客場24-25-0。湖人總和45-51-2、主場22-26-1。

 讓分盤:塞爾蒂克+5.5;湖人-5.5。

 大小分盤:192.5。

 因為修道的關係,對世事往往料事如神。前天和朋友打賭一攤--台中市警局胡木源局長撐不過3天;果然今天就掛掉了!基於什麼卦象得到這結論呢?很有趣喔!有空再說;待會兒要去喝免費酒了啊!

 無奈,猜球也猜得那麼準就好了!話說MLB的勇士,100元贏25元;道奇嘛,100元剩贏15元。隨便路邊抓個小學生來問,他也能分析得出來──照這趨勢,再撞下去,就要倒貼了!嗯……既然MLB手氣不太好,就暫停一下吧。而且,一年一度的NBA總決賽開打了!不應應景,似乎說不過去。

 雙方陣形一擺開,由每個點連成線、面,優劣的分析,應該到處都看得到,就不湊那個熱鬧了。而且老朋友都知道,那些往往不過是消遣的玩意兒,就好像……

 就好像……人類沙文主義,將自個人的標準強加在動物身上;什麼害蟲、益蟲,什麼慈烏反哺、羔羊跪乳……其實蟲、魚、鳥、獸,都照著自然的道理活著而已。舉例來說:看新聞──尤其是氣象,常聽到一句成語「海象惡劣」。其實啊,圓滾滾的海象真可愛啊!哪兒惡劣了呢?

海象.jpg 

 所以啊,每個人都用自己的主觀與識見來解析比賽,其實蠻好的,但千萬要記得:別太把自己看法當一回事;也別在看圖說故事的球評身上學功夫。歷來,分析、預測比賽,荒唐到全世界都會笑的,不正是Charles Barkley嗎?但大家捫心自問,撇開那些刻意製造出的笑點不談,論起對籃球的瞭解、立論基礎的完整性,多少人能比得過巴爵士呢?

 之所以如此感慨良多,當然是因為……嗯,別說分析了,半點看法都擠不出來。以前說過了,湖人,深不可測,所以有時間的話,不如去喝酒,壓根兒不必去測他。至於塞爾蒂克……想靠飛人砍將獨死他、靠團體組織磨死他、三分雨射死他、禁區悍將壓死他;或快或慢、或裡或外,盡皆無路用……真是條油鹽不進的四季豆。所以誰都該看得出來:紫金軍團與綠衫軍這組合,賽前是啥玩意兒都不該看出來的。起碼,也要首戰打完,才能討論是否瞅出了什麼苗頭來。

 但若要撞,本於那個不好就算了、會好也說不定的心態,當然還是可以撞著玩。以我來說,至少可以用技術面計算,來個「直接比較法」。嗯,就醬算上一算……短期線性函數指標顯示:湖人在主場領先9.5分;然而,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僅優於塞爾蒂克0~0.5分。

 如此相互矛盾的技術指標,真少見。但也沒關係,就撞受讓的塞爾蒂克吧!此外,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說起無辜,誰能比完全比賽被沒收的老虎投手Armando Galarraga無辜呢?沒辦法啊,依大聯盟規定,重播只能用來審視全壘打有效與否。問題在於:那個誤判本身,似乎能做為心理學的教材。

老虎誤判.jpg 

 史上從沒出現過如此嚴重影響紀錄的誤判。這和籃球裁判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將吹什麼題材不同。百餘年來才出現過20次的完全比賽,最後一打席,當球兒擊出後,裁判絕對有百分百心理準備,來做好出局與否的判決。當然不至於枉法裁判成全好事,但在Comerica Park做出離譜誤判,毀掉17,738位老虎主場球迷美麗的夜晚,還有Galarraga終身也未必還有機會達成的難得紀錄,這「橫眉冷對千夫指」事兒……沒有些魄力或反社會人格,還真難幹得出來。

Jim Joyce.jpg 

Armando Galarraga.jpg笑笑著離開,還能心平氣和解決最後一名打者,Galarraga真有大將之風,前途未可限量啊!話又說回來,不勉強擠出風度來,還能怎樣呢?還是那老話,就像郭台銘或胡志強一樣,人,有時沒啥道理可講,就是會衰到啊!

 至於一壘審Jim Joyce,至少也認了錯。看看我們社會,以堅持理想為名,愈多人反對,愈一意孤行者;還有老羞成怒,犯了錯還罵人罵得更理直氣壯者……滿滿是啊!

 此外……Ken Griffey, Jr.退休了!一代巨星啊,原該大書特書;但力度加減被那誤判事件影響到了。你看,也有點衰到、小小無辜不是?

小葛瑞菲.jpg 

 提起海象,對一般人來說,海豹、海象、海獅、海狗……這些鰭足類動物真難分辨啊!當然,不會分辨也沒關係,但這陣子傳出墾丁將魷魚當小卷烤來賣的新聞;小卷、中卷、墨魚、花枝、魷魚、透抽、軟絲、烏賊、章魚……這些常接觸,且種類影響價格、口感至鉅的頭足類食材,你知道如何分別嗎?

By LEO 2010.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