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21-22R36.png

補齊。

英超剩倒數3輪加補賽,冠軍之爭仍陷入膠著……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77 – 班來 vs. 阿斯頓維拉 – 主勝、2:1
香港足球迷流傳著一句歌詞:「般尼從來不易,這個你我早已知。」這是來自王傑《幾分傷心幾分痴》(國語版是《一場遊戲一場夢》)裡的一句歌詞諧音哏(分離從來不易,這個你我早已知),班來(11用了中國譯名伯恩利,般尼就是廣東話的音譯)在2009-10賽季首度升上英超,但一季就降級,2014-15二度衝超成功,仍然做了升降機,但這次不同,自從2016-17賽季第三度光臨英超後,已經待了6個賽季,一個月前班來還在降級區,但有了幾年的保級經驗,班來再次牢牢抓住了救生圈,近4輪3勝1和豪取10分,34分的積分來到第16名,不過他們還沒安全,目前僅領先艾佛頓2分但多賽一場,與里茲聯同燈同分,這表示最後4輪仍不能鬆懈,3隊活2隊還是可能會變亡魂。維拉拿到40分的保級安全線,中止最近的4連敗後近2輪1勝1和。班來臨危送走了帶兵10年的Sean Dyche,看守的Mike Jackson就這麼神奇地4輪不敗,看來班來真的命不該絕,將士用命可望再拿3分。

576 – 切爾西 vs. 狼隊 – 主勝、1:0、2:0
藍軍上周有情有義,給效力13個賽季的蘭帕德溫馨送暖,0:1讓艾佛頓拿到保命3分。本周回主場劇本肯定不一樣,目前只領先兵工廠3分,第3名的位置談不上十拿九穩,藍軍近3次碰上狼隊都沒贏,上賽季主和客敗,本季作客又只踢成0:0,切爾西在爭足總盃之餘,勢必要為下賽季的歐冠資格操點心。

578 – 布倫特福德 vs. 南安普敦 – 主勝、2:1、2:0
蜜蜂和聖徒不約而同都來到40分,基本上已是安全的位置,誰拿下這場勝利就可宣布保級成功。聖徒擊敗槍手後近3輪不勝,最後兩輪要對利物浦和萊切斯特城,可能本場會是聖徒最後拿分的機會。而布倫特福德更是危險,最後兩輪對艾佛頓與里茲聯兩支保級隊,萬一3連敗,也是有數字上的可能跌入降級區。以雙方的近況來看,布倫特福德在敗給曼聯之前的7輪拿下5勝1和1敗,明顯優於低迷的南安普敦,主場關鍵一戰,蜜蜂非贏不可。

571 – 水晶宮 vs. 沃特福德 – 主勝、2:0
沃特福德還有數字上追平里茲聯和班來的可能,如果4連勝而里茲4連敗,大黃蜂在比較得失球的情況下必定能壓過里茲,不過大黃蜂下一輪對仍要搶分的艾佛頓,最後兩輪強碰狐狸和藍軍,4連勝談何容易,而且5連敗近況實在悽慘,水晶宮雖然踢風流波,但最近2輪也拿下1勝1和,整體實力上優於大黃蜂,理應全取3分。

579 – 布萊頓 vs. 曼聯 – (布萊頓+1)主勝、1:1、1:2
布萊頓排名衝上第9,是升上英超5個賽季以來的新高,雖然爭取歐洲賽事資格機會不大,但守住上半部排名仍是合理期待。布萊頓本季讓不少強隊嚐到苦果,贏過熱刺、槍手和狼隊,兩平切爾西還客平利物浦,主帥Graham Potter一再證明自己的執教能力。曼聯基本上已無爭4希望,但必須要守住前6的歐霸位置。賭盤開曼聯客勝高水,顯然信心不足,不妨信主隊受讓,正確比數可多補一個曼聯小勝。

580 – 利物浦 vs. 托特納姆熱刺 – 主勝、2:1
紅軍瞄準4冠王,甚至可能是史無前例的7冠王,但當中就以英超冠軍的難度最大,因為他們已無力阻止曼城贏下最後4輪比賽,需要有其他球隊扮演攔路虎才行。熱刺正正就是那隻攔路虎,本季主客雙殺曼城,已是對紅軍最大的幫助,而熱刺能否拿到前4的歐冠門票,本場比賽也至關重要,假如輸球而兵工廠贏球,兩隊差距變5分,下一輪的北倫敦德比就無法翻盤。本場比賽對雙方來說都是重中之重。時來運轉也發了一篇,歡迎大家去看看

502 – 諾里奇 vs. 西漢姆聯 – 客勝、1:2
諾里奇已降級,說好聽是沒壓力,但也可能是有心無力。鐵鎚還要為歐戰資格努力,客勝應可信。

581 – 兵工廠 vs. 里茲聯 – 主勝、3:1、2:1
槍手3連敗後3連勝,許多分析都認為,這跟防守中場重用樸實無華的埃及人Elneny有關,解放了Xhaka的進攻才華,加上進攻的把握力較前步。但要注意一點的是,3連勝都有失球,也就是連6場都沒有門清,防守還可以更好。好消息是富安健洋上周復出,上周臨時缺陣的Ben White預計也可歸隊。里茲上周主場大敗給曼城,但之前5輪3勝2和,暫時跳出降級區,不過仍未安全,搶分保級肯定如狼似虎,槍手很怕那種不要命逼搶防守的球隊,仍有失球可能。

522 – 萊切斯特城 vs. 艾佛頓 – (艾佛頓+1)客勝、1:1、1:2
艾佛頓上周從切爾西收下禮物,近4輪2勝1和1敗只輸利物浦,連勝曼聯和切爾西應提升不少信心。艾佛頓是6支在英超時代從未降級的球隊之一,保級大戰可以考慮考慮。狐狸押注在歐議聯上,但作客不敵羅馬被淘汰出局,最近6場比賽不勝,剩下聯賽已是例行公事,博太妃糖不敗。

582 – 曼城 vs. 紐卡索聯 – (曼城-1)主勝、2:0
曼城歐冠4強出局,瓜帥始終未能將一座歐洲冠軍帶來阿提哈德,但聯賽就不是這麼講了,剩下4輪對手都不強,全勝奪冠勢在必行。紐卡下半季變身後成績冒升,最近5輪拿下4勝,上周面對紅軍也僅小負0:1,不過作客仍是軟肋,近4個客場只贏諾里奇,對熱刺、艾佛頓和切爾西都輸,曼城絕不會錯過這3分。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