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EURO-D3.png

2020EURO-D2.png

2020EUO-D1.png

D組第一輪兩場小組賽分兩天進行,而且比C組先踢。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59 – 英格蘭 vs. 克羅埃西亞 – 主勝、2:1
3年前的世界盃準決賽,兩隊歷經90分鐘以1:1握手言和,克羅埃西亞在延長賽憑曼祖基奇一腳定江山,2:1氣走英格蘭隊史首度闖進決賽。兩隊同年在第一屆歐洲國家聯賽再度碰頭,這次英格蘭主勝客和復仇,並以小組首名挺進4強,但最後不敵荷蘭只獲第3名。如今再度交鋒,結果又如何?英格蘭在世界盃後再湧現不少年輕好手,蒙特、福登、桑喬、里斯·詹姆斯、格拉利許、賴斯等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都想要在此證明自己。克羅埃西亞在資格賽首名出線,但作客1勝2和1敗表現平平,第2屆歐國聯賽與法、葡、瑞典同組,僅獲得1勝5敗的成績,在曼祖和拉基蒂奇退役後,整體實力呈下滑趨勢。英格蘭在D組有全主場優勢,也是有望加分的。

562 – 蘇格蘭 vs. 捷克 – 主勝、1:0
蘇格蘭是D組第2支有主場優勢的隊伍,3場小組賽有2場在格拉斯哥,除了對英格蘭那場兄弟之戰以外。久違國際大賽的蘇格蘭,資格賽與俄羅斯比利時同組,第3名踢附加賽,連續兩場PK戰淘汰以色列和塞爾維亞才驚險晉級。捷克則是緊隨英格蘭,5勝3敗小組次名出線,但捷克主要靠著主場4連勝的優勢才得以晉級,作客1勝3敗有危機。蘇格蘭的陣容基本上以英超和蘇超兩大豪門的球員組成,有明星級的兩大邊後衛羅伯森和蒂爾尼,實力不弱。捷克以4-2-3-1為主,也是靠邊路傳中的戰術,西漢姆聯中場索切克的表現可能牽動捷克的勝負。不過這場的重點還是主場優勢,估計蘇格蘭贏球機會略高。

632 – 克羅埃西亞 vs. 捷克 – 主勝、2:1
捷克首戰開紅,很大程度與蘇格蘭進攻把握能力較差有關,捷克全場10次射門就有7次射正,希克梅開二度,還包括第2球那記超長遠射吊死蘇格蘭門將馬夏爾。克羅埃西亞最近2場比賽都輸0:1,但分別是對比利時和小組首輪的英格蘭,克羅埃西亞的表現其實都不算失禮,面對英格蘭算是五五波,只能說英格蘭把握住唯一一次機會,無論傳射都恰到好處。克羅埃西亞已經面對了同組最強對手英格蘭,面對高大的捷克應有能力以技術取勝。

633 – 英格蘭 vs. 蘇格蘭 – 主勝、2:0、1:0
英蘇戰被稱為兄弟鬩牆,但蘇格蘭這個小老弟想要戰勝老大哥恐怕大不易,雙方球員基本上算熟悉,不過英格蘭大部份是豪門球隊的一時之選,蘇格蘭則只有少數稱得上球星,和來自蘇超雙雄的本土陣容。兩隊都有好消息,英格蘭預計有中衛馬奎爾復出,蘇格蘭則是左後衛蒂爾尼可望先發,但英格蘭中場格拉利許可能仍趕不及本場比賽上陣。儘管缺少了格拉利許,但英格蘭中場還有福登和蒙特可以扛進攻重任,以兩隊陣容和近況預測,老大哥仍是技高一籌,可望小勝。

505 – 捷克 vs. 英格蘭 – 客勝、(2.5球)小、0:1
今晚的比賽有點詭異,蘇格蘭球員Gilomur確診,導致上一場賽後和他寒暄的切爾西隊友Mount和Chilwell需要自我隔離,將缺席這場對捷克的小組首名之爭。但小組首名到底好還是不好呢?16強要對戰F組第2,F組撲朔迷離,法國或德國都有可能小組第2,16強反而先去踢E組第2,8強再強碰F組第1,或許是較佳選擇。當然,不是說兩隊故意放水,因為輸掉那隊也有可能掉到D組第3,那16強不是荷蘭就是E組第1。還是較相信英格蘭無所畏懼,一來在主場,二來Henderson和Maguire都可能復出,三來要對的球隊遲早要對到,陰謀論只是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已。不過,英格蘭的進攻前2場都沒有踢好,可能贏也只是小勝。

521 – 克羅埃西亞 vs. 蘇格蘭 – 主勝、2:1
這場應該怎麼看呢?克羅埃西亞世界排名較高,又是上屆世界盃亞軍,實力應該比蘇格蘭強吧?但克羅埃西亞首場小組賽不敵英格蘭,蘇格蘭卻以0:0守平英軍。那如果拿對戰捷克來說呢?捷克2球擊敗蘇格蘭,只與克羅埃西亞踢平1:1。這場比賽雙方都必須要搶勝,如果踢和的話2隊都2分,克隊第3但還是被淘汰。克羅埃西亞必定強攻,蘇格蘭防守反擊一旦奏效,可能會出現意外的戰果,就像丹麥大勝俄羅斯那樣。私心希望蘇格蘭贏,但以近況而言克羅埃西亞高些。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