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休士頓德州人@奧克蘭突襲者

戰績:德州人63敗;突襲者72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1度交手,德州人10敗。突襲者主場1度交手,德州人10敗。

撞哪邊?突襲者-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20930

 今天NFL出現12次加踢沒進,打破單日8次的紀錄。一般都說是因為怪風亂吹,但其實有好幾次在室內球場出現,只能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大家都亂踢一通。

 無法解釋,就歸咎於風好了!明天避避風頭,換個環境,到墨西哥踢,或許大家會正常點。

 比賽地點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首都阿茲特克球場(正式名稱為Guillermo Caneda體育場)。這場館於民國55年啟用,是惟一進行過2次世界盃決賽的場地。阿根廷傳奇球星Maradona那個「上帝之手」,就是在這裡顯靈的。

 

Maradona.jpg  

 

 上回NFL蒞臨墨西哥,在2005-06年球季,由亞歷桑那紅雀以3114大勝舊金山四九人。該戰進場觀眾高達103,467人;在達拉斯牛仔主場牛仔體育場(現稱AT&T Stadium)於2009年啟用前,甚至還是NFL的紀錄。

 所以顯然是個好主意!遺憾的是安排賽程時,沒想到要在美墨邊境建長城的川普會當選總統,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但也可以說,那或許原本就是個餿主意。NFL官方特地在球隊下榻旅館留函警示!別用冰塊、只喝瓶裝水、只吃飯店餐廳提供的食物、不要在房間裡叫客房服務、萬勿在球隊活動場所外進食……啥啥的還好,或許就是髒了點看哪!千萬別離開飯店、別攜帶大量現金、貴重的珠寶首飾留在家裡……則難免令人驚愕:這是啥化外之地呀!

 NFL上次墨西哥賽那年,該國正式廢死,過了幾年,謀殺犯罪率大約為10萬分之15(台灣為10萬分之2)。現在就更難算了!你以為現在戰場傷亡人數最多的地方在敘利亞嗎?不是的,是在軍警與幫派、毒梟互幹,死於非命累積以數萬計的美墨邊境。再加上為抗議總統Enrique Pena Nieto的教改政策,墨西哥教師工會「全國教育工作者協調會」(CNTE)在全國點燃遍地烽火,這國家真是沒事就別去了!所以咱們外交部目前也將墨西哥標示為黃色警示,意思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墨國偷竊及搶案頻傳,本(2016)910月間連續發生軍警、法官人員遭槍擊事件,並有外國人旅墨時遭綁,治安似有惡化情形,請國人旅墨時隨時注意安全,避免錢財露白;另墨國北部邊境及主要城市因政府持續進行掃毒掃黑行動引發幫派報復及犯罪集團間衝突,治安不佳,建議盡量避免於夜間外出或出入聲色場所。

 意思有兩個,首先是出國比賽,球員理應是要喝酒的,但這回除非是活得不耐煩,否則應該會睡得飽飽的,好好打場正常比賽。既然如此,照邏輯來推論,看看兩隊客場表現就好。

 德州人上星期2421贏球,終於拿下本季客場首勝,但贏的是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實在也讓人欣賞不起來;反倒是之前3場敗仗加起來只攻下22分,平均每場比賽要輸對手21分,令人刻骨銘心。

 這樣呢,支持客場5戰全都贏球兼過盤的突襲者,似乎就成了不得不的選擇。話說本季NFL有聲勢薰天者大墮落的荒唐鬧劇——卡羅萊納黑豹是也!也有出身卑微者大奮進的感人事蹟——就是人人都說會在美聯西區墊底,沒想到竟能暫居龍頭的突襲者。加油吧!

 

ByLEO 2016.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