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響尾蛇@紅雀

戰績:響尾蛇30勝47敗(1敗中);紅雀42勝34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雀4勝3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Dontrelle Willis,2勝2敗、自責分率4.90。紅雀Adam Wainwright,10勝5敗、自責分率2.47。

Odds:響尾蛇+260;紅雀-280。

 響尾蛇牛棚靈蛇出洞,天打雷劈,是誰都知道的道理,所以今天紅雀由天王小卡先發,卻要靠九局下半大逆轉來勝出,實不算英雄好漢。

 再撞一次紅雀吧!本戰紅雀讓得更多,不是因為由「穩來特」先發,會比小卡穩或來得特別,而是Willis又來了。上次說過,Willis愈投愈不像樣;上一戰主投洋基,不滿3局就投出7次四死球保送,誠然嚇人。但話又說回來,該戰洋基竟然也只能從他手上拿到2分,只能說棒球就是醬──即使過程符合想像,結果也未必令人滿意。

 但以前也說過:響尾蛇之所以有別於一般弱隊,迄今無法如願加盟廢死聯盟,主因在於他們擁有全聯盟排名第7的長打率,與排名第8的攻擊指數。這麼一想,Wainwright的臨場狀況,倒真重要無比。

 三年來,Wainwright五度主投響尾蛇,自責分率為2.58,算是還沒失常過──但你也知道:這種數據,就和啥夜間比賽、人工草皮會如何如何……差不多,意義並不大。Wainwright近況起伏不定,是最大變數。本季Wainwright出賽16場,與勝負有關的場次就有15場;真是以天下興亡為己任、責任心帶很重的好男兒呀!像這樣勝負一肩挑的好,最直接的原因當然是穩定且續航力強,其次才是牛棚往往能維持他下場時的戰況。而在上一戰客場主投藍鳥前,平均每場比賽可投7.26局的Wainwright,該戰只投4局,就被藍鳥拿出那根柴,狂轟3發全壘打、失4分。

 與老虎伯仲之間、可排進聯盟前5名的紅雀牛棚戰力,當然有點可靠,最大問題還在於紅雀打線強弱分布,好比當年三商虎的紅雀……嗯,好久沒提起三商虎了!往事歷歷在目──當鷹俠、哥雅、康雷這三劍客加上林仲秋輪番扛著棒子上場時,就讓人覺得刺激無比、人生充滿希望……

 光陰似箭,回想職棒三年時,林仲秋豪取135萬元獎金(全壘打王130萬、最佳九人5萬)。這一切,照習俗,都該歸功於剛出生的兒子,因此取名為「弘偉」──繼續弘揚此偉大功績的意思。而那位可愛的小寶寶,如今已在棒球重點學校嘉義東石高中打青棒──前三商虎名投「金門仔」翁豐堉,也在那兒服務。林仲秋呢?被黃平洋帶進了便當業;目前在豐原開鐵道便當店,狂賣不已,可喜可賀。

 哥雅和「天使」康雷,不知上哪兒去了?當年我始終懷疑有謊報年齡之嫌的康雷,搞不好都當爺爺了!但名頭最響亮的,當然還是將隨手撈球、順便甩球這內野衝前守備動作帶進台灣的巨砲鷹俠。民國85年,鷹俠132支安打、31發全壘打、90分打點、長打率0.670、攻擊指數1.287,算是代表之作。

 離開台灣後,鷹俠混過海盜體系,也轉戰過墨西哥、加拿大。民國90年回國打Chiriqui時,還榮獲巴拿馬聯盟MVP。厲害的是,入選過巴拿馬國家隊的鷹俠,現在高齡43歲,還在打國內聯賽……

 鷹俠球隊.jpg打擊率0.242、全壘打3發,當然不復當年勇,但他所屬的Panama Metro,上個月在冠軍系列戰中擊敗Bocas Del Toro,衛冕成功。鷹俠在第三戰中,還因為和投手愈聊愈起勁,又不鳥裁判,而被驅逐出場。瀟灑依舊啊!善哉……

 回溯當年,三劍客加林秋仲打完後,下面呢?就是「太監」啊──下面,沒有了!當然後段棒次也不是肯定無法建功,但總感覺似乎可以去上廁所、買香腸什麼的。而後來雖也補進了童琮輝、陳該發等中華隊第四棒,但味道就是差很多。「我愛一條柴」,其實也是種心理上的號召力。

 那……說「好比」三商虎,搞不好還不如。Wainwright若不穩,紅雀打線也未必能帶給響尾蛇多大殺傷力。此之所以紅雀有別於一般強隊啊!說穿了,紅雀打擊能力,不過就是一條柴指數差不多,但火網緜密度差起碼兩級的皇家而已。

藍鳥@印地安人

戰績:藍鳥40勝37敗(2連敗中);印地安人28勝47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藍鳥3勝1敗。印地安人主場4度交手,藍鳥3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Brandon Morrow,5勝5敗、自責分率4.50。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6勝6敗、自責分率3.64。

Odds:藍鳥-111;印地安人+105。

大小分盤:8.5。

 別被藍鳥冠絕聯盟的全壘打數給嚇到;你若認真瞅瞅他們打線,真是虛微到令人悲從中來──事實上,藍鳥和水手並列團隊打擊率排行榜倒數第4名;和海盜、太空人,也是同等貨色。但由此可見「我愛一條柴」理論的偉大!有了那條柴,就是藍鳥……不然就變水手了。

 以上……是昨天的賽前分析。但現世報啊!我仍堅持撞上一撞的帶衰粉鳥,今天就以1:2掛掉了!該戰之前,藍鳥在主場的近7戰裡只贏了2場;遇到Roy Halladay掛帥的費城人,和Chris Carpenter主投的紅雀,還被完封;今天又只得到1分,顯然不行了!這有點像馬英九春節都去向李登輝拜年,但老先生動不動就翻臉喊「棄馬保台」,真是拜火大的……搞不好人家認為當水手也沒啥不好,咱們何苦自作多情?

 更糟的是當你認為事情糟到不能再糟的時候,往往就會更糟──此之所謂「船漏偏遇頂頭風」。本戰印地安人先發投手Carmona,去年大約8局會被擊出1發全壘打;本季則進步到16局才會挨一轟。這顯然大大不利於原就有「水手化」趨象的藍鳥。

 因此沒啥好說的,印地安人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話又說回來,我想撞什麼,和合理性何在或你認為你該撞什麼,是兩碼子事。我還是要撞藍鳥;也就賭個小小的可能性──Morrow這個月5次先發,自責分率僅1.32,不愧是顆加州出生、愈熱愈來勁的大鳳梨。若他不出槌,也不能說藍鳥就掛定了!

 嗯……既然提到「小小的可能性」,那就順便來個小分吧!

國民@勇士

戰績:國民33勝44敗(5連敗中);勇士45勝32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勇士主場4度交手,藍鳥3勝1敗。

先發投手:國民Craig Stammen,1勝2敗、自責分率5.43。勇士Derek Lowe,9勝5敗、自責分率4.42。

Odds:國民+184;勇士-196。

 由於那條柴,國民真的平常不怎麼帶在身邊,今天場上又沒臨時撿到,所以即使天才小史出馬,國民仍敗在勇士的一局攻勢,以0:5掛掉!

 若沒那條柴,別說小史了,就算真的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出馬,又如何呢?以前介紹過:真正天下無敵的,是一個頭戴國徽、手拿關刀、身騎白馬、名叫「中國強」的傢伙。其實雖然基本設定是現身於史豔文蒙難時,但事實上和劇情前後往往沒多大關係──就在「中國強!中國強!中國一定強~~」的歌聲中,那位仁兄就突然冒出來大殺四方,然後頭也不回離開。真是來未躊躇、走沒相辭。後來因為布袋戲和國民黨政府互動關係,中國強好像一度掛掉;但幾年後非僅活了過來,而且學會了國語。真是……善哉!

中國強.jpg小史,就是國民的「中國強」!他都沒辦法帶領國民贏錢,那還有什麼辦法可想呢?其實小史這回來得也有些突然……話說6月7日那天,Stammen面對紅人火網,投到第七局才掉第一分。正欣喜搞不好能因此在大聯盟混久一點時,就接到被打下3A的通知。為什麼?因為小史要上來了!雖然球路差不多,但這畢竟是職業運動,就「份量」來說,若小史是中國強,Stammen就是哈嘜二齒了。

 然而,國民近4戰,能得分的局數,僅占總攻擊局數的7.5%;既然打不出去,不管派誰上來投,都是苦海女神龍。反正沒差,所以……再把Stammen從小聯盟叫回來吧!那咱們呢?也繼續撞勇士。但既然要撞了,Lowe上季6度面對國民,對戰自責分率高達5.06,那不堪回首的過去……嗯,過去就讓他過去吧!

太空人@釀酒人

戰績:太空人30勝47敗(1勝中);釀酒人34勝42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釀酒人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ett Myers,5勝5敗、自責分率3.20。釀酒人Yovani Gallardo,7勝3敗、自責分率2.36。

Odds:太空人+215;釀酒人-230。

 5:9……釀酒人今天原看似贏好了,結果卻掛得很難看。凹他一場!

老虎@雙城

戰績:老虎41勝34敗(2連勝中);雙城41勝3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雙城4勝3敗。雙城主場4度交手,雙城3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Ammando Galarrage,3勝1敗、自責分率3.68。雙城Nick Blackburn,6勝5敗、自責分率6.10。

Odds:老虎+116;雙城-123。

大小分盤:9.5。

 今天只有11場比賽,撞得意猶未盡;而明天回復15場正常水準,何不全部撞完?

 起心動念之際,下午5點31分,晴天霹靂,俄而大雨滂沱。猛然想起:今天不是張天師誕辰嗎?原該大拜而特拜。然而,中國不是做大水嗎?不到兩星期前,江西瀘溪河暴漲,龍虎山嗣漢天師府水深達2公尺。除了玉皇殿和敕書閣之外,東嶽宮、上清宮、正一觀、兜率宮……等處,無一倖免。

 天師道第64代傳人張源先,已於前年10月17日於南投得道升天。身後,道統傳承爭議延燒海峽兩岸。像有位祖父為第63代天師張恩普弟弟、自稱第65代天師的張意先,前陣子不就送了吳敦義靈符嗎?

 同為道門中人,思之悵然。但意思也就是:若想大拜特拜,其實台灣就有得拜。問題出在於:天師道與白素貞素無瓜葛,端午節也早過了,無端水淹天師府,是什麼意思?想必天師示警──是個凶兆啊!所以今天……就以「輕鬆撞」來結束所有分析──撞老虎;加大分。

By LEO 2010.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