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藍鳥@印地安人

戰績:藍鳥40勝36敗(1敗中);印地安人27勝47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藍鳥3勝0敗。印地安人主場3度交手,藍鳥3勝0敗。

先發投手:藍鳥Ricky Romero,6勝3敗、自責分率2.85。印地安人Jake Westbrook,4勝4敗、自責分率4.90。

Odds:藍鳥-149;印地安人+140。

 別被藍鳥冠絕聯盟的全壘打數給嚇到;你若認真瞅瞅他們打線,真是虛微到令人悲從中來──事實上,藍鳥和水手並列團隊打擊率排行榜倒數第4名;和海盜、太空人,也是同等貨色。但由此可見「我愛一條柴」理論的偉大!有了那條柴,就是藍鳥……不然就變水手了。

 而今天所有賽事,絕大多數詭譎難測;看看各討論版的發言,想必能贏到錢的,都是不死心,早上那兩場狠狠凹了下去的朋友。但之所以曲折離奇,正因為不管強弱,十之八九,只看誰能在最適當的時候拿得出那根柴──雖然面貌略異,但小熊、教士……盡皆如此。

 但還是老話一句,「誰能在最適當的時候拿得出那根柴」?的確機率有高低,但就單場比賽而言,還是控制在老天爺手裡的。而打擊衰微,偏偏又有正義之槌在手,這便是為什麼藍鳥是幸福的青鳥?或帶衰的粉鳥?始終是千古之謎的原因。若拿不出來或在沒大作用時拿出來亂揮一通呢?那就……別說藍鳥這隻粉鳥了,鳥王來都沒用;此之所謂得時猛龍遊四海,失勢鳯凰不如雞。

 但碰上打擊「密度」和藍鳥也在伯仲之間,但長打能力略有不如的印地安人,藍鳥本季對戰全勝,倒還算有道理。問題是:藍鳥在主場的近7戰裡只贏了2場;遇到Roy Halladay掛帥的費城人,和Chris Carpenter主投的紅雀,還被完封;顯見近況不佳。而印地安人今天以5:3力克紅人,終止7連敗後,回到甜蜜的家,想必……

 嗯……想必如何呢?來看看數據吧!本季印地安人在15次剛止敗後的第二場比賽裡,贏了6場,勝率0.400,略高於總勝率0.364。不過,在過去4次剛結束客場征途(6連戰、9連戰、8連戰、8連戰),回到主場的首戰,全都掛點;平均要輸上3.75分。可能是因為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反倒不適應,所以衰上一衰啊!

 重點是:藍鳥先發投手陣營中我最欽敬的Keroro又來了!Keroro已連續2度先發,合計14局裡未失分。上一戰對紅雀,苦撐8局。藍鳥之所以終場以0:1敗北,是因為己身被小卡壓制,而九局上半Kevin Gregg又上來胡作非為的緣故。

 沒記錯的話,該戰咱們撞的是紅雀。為什麼呢?嗯……想不起來了!應該是隨便給他撞撞,心存會好也說不定的徼幸心理吧?所以,本戰支持一下有正義之槌在手的Keroro軍曹;撞藍鳥。

keroro(5).jpg 

國民@勇士

戰績:國民33勝43敗(4連敗中);勇士44勝32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國民2勝1敗。

先發投手:國民Stephen Strasburg,2勝1敗、自責分率1.78。勇士Tim Hudson,7勝3敗、自責分率2.54。

Odds:國民+113;勇士-120。

大小分盤:7.5。

 表面數據,如夢幻泡影,都當不得真。你看Hudson「7勝3敗」的戰績,似乎很優,但事實上他15度先發,勇士就輸了7場──也就是只要不拿勝投,球隊十之八九便會掛掉的意思。自私自利,莫此為甚。

 然而,自六月六日斷腸日以來,國民只要受讓,全都自暴自棄,輸球求解脫。雖說在這10度受讓,有3場只輸1分,但事實上若以每注100元計,那3場300元丟下去,還是要輸大約45元左右。輸多輸少而已!如此這般,天才小史出馬又如何呢?小史已連續2場先發,球隊皆以1分飲恨。以本戰盤口來看,國民若再輸1分,也是連想贏一滴滴錢也不可得。

 當然,Hudson上一戰主投白襪,7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4分;若再來一次,而小史也真撐住場面,則勇士危矣!不過嘛,那場比賽,對手白襪正在勢頭上;而且要死不死,正義之槌在手,2發全壘打主場逞兇。其實啊,Hudson並沒有很失常。

 總之,感覺上小分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讓分盤呢?實在很難說,隨便你撞啦!而我選的是勇士──也沒特別為了什麼;話說國民近4戰,能得分的局數,僅占總攻擊局數的13.8%,顯然十分需要那條柴。但對長打率與攻擊指數都只排在全聯盟第21位的國民來說,那條柴……平常是不怎麼帶在身邊的;要看能不能在場上臨時撿到啦!

費城人@紅人

戰績:費城人40勝33敗(1勝中);紅人42勝34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09年〕7度交手,費城人5勝2敗。紅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2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Kyle Kendrick,4勝2敗、自責分率4.71。紅人Johnny Cueto,7勝2敗、自責分率3.97。

Odds:費城人+122;紅人-130。

大小分盤:9.5。

 兩隊都是近6戰拿下5勝的氣勢牌!紅人雖說今天以3:5輸給了印地安人,但主因出在太遲才想到不該追打壞球,而且關鍵時刻,被主審Ted Barrett飄浮不定的好球帶弄得元氣大傷,以至於逆襲功虧一簣。

 所以,既然盤踞主場,且由近2戰自責分率僅0.71的Cueto先發,盤口開紅人贏1分還能贏一點錢……紅人無疑讓得太少。但費城人近5戰,除了27日對藍鳥只打下1分,其他4場比賽,平均每戰可拿到9.75分,實在令人怦然心動。那就派受讓的費城人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此外,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白襪@皇家

戰績:白襪39勝35敗(1勝中);皇家32勝44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皇家主場3度交手,皇家2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Mark Buehrle,6勝6敗、自責分率4.60。皇家Anthony Lerew,0勝1敗、自責分率4.76。

Odds:白襪-130;皇家+122。

 白襪今天好好侷博到輸,11連勝戛然而止!氣勢既已冰消,便須面對其實打擊火力僅能排在聯盟後段班的殘酷現實。但由於皇家先發投手群太不掛保證,所以白襪本戰占小小優勢,似乎仍理所當然。

 然而,在全聯盟打擊率僅次於遊騎兵的皇家主場,白襪要讓這麼多,會不會超過了些?嗯……派受讓的皇家出馬,繼續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

大都會@馬林魚

戰績:大都會43勝32敗(1勝中);馬林魚35勝40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馬林魚6勝4敗。馬林魚主場4度交手,馬林魚4勝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R.A. Dickey,6勝0敗、自責分率2.33。馬林魚Ricky Nolasco,6勝6敗、自責分率4.92。

Odds:大都會-113;馬林魚+106。

 本戰……只能用迷信的角度來觀察!

 Dickey若是資質真優,那就不會被遊騎兵推給水手、水手推給雙城、雙城推給大都會……但大都會讓他專任先發後,除了首度亮相無關勝負外,硬是夯不隆咚拿下6連勝──是命運的安排也好,是終於找到定位也罷,起碼到目前為止,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啊!

 然而,本季大都會還沒在馬林魚主場贏過球!所以就看在命運的天秤上,你覺得本戰哪個因素會占較重了!我選的是大都會。

太空人@釀酒人

戰績:太空人29勝47敗(2連敗中);釀酒人34勝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釀酒人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ud Norris,2勝5敗、自責分率6.80。釀酒人Manny Parra,2勝5敗、自責分率3.83。

Odds:太空人+163;釀酒人-174。

大小分盤:9.5。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釀酒人;然後看要不要撥點錢,來個小分試試看。

海盜@小熊

戰績:海盜25勝50敗(6連敗中);小熊33勝42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海盜7勝2敗。小熊主場3度交手,海盜2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Paul Maholm,4勝6敗、自責分率4.24。小熊Randy Wells,3勝6敗、自責分率5.21。

Odds:海盜+176;小熊-188。

 本季對戰,海盜占絕對優勢。那既然海盜由表現期待值起碼和Wells 不相上下的Maholm先發,且輸1分還能贏錢,理所當然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今天兩隊分頭出擊的過程,卻讓我想撞小熊!

 小熊之所以能以8:6終止白襪11連勝,無非是掌握住得分契機──運氣來了,牆都擋不住。海盜以2:3惜敗運動家,就發人深省得多。表面上看,擊出3支安打得3分的運動家,能靠八局下半Kurt Suzuki適時拿出那一條柴,擊敗8支安打的海盜,顯然球運因素帶很重。但就棒球比賽而言,其實海盜攻勢零散,能趁運動家神經錯亂,過早用Brad Ziegler換下Gio Gonzalez,而打下2分,已算運氣不差(或撞運動家的咱們運氣太差)。運動家贏球輸錢的關鍵,出在五局下半──無人出局滿壘,僅靠一棒被保送擠回1分,接著二、三棒內野飛球;四棒外野飛球……無功而返。

 這種情形發生時,往往最後出局那位,才能擊出原應帶有犧牲打效果的外野高飛球;讓人嘆息若能換一下的話,該有多好?但這也有些類似我前幾天提的那個「基本功」謬論……擊出外野高飛球就能取分,揮棒心態與動作產生偏差了啦!

 但話又說回來,海盜能逮住良機,而運動家自誤勝機,這樣還不能贏,海盜真不愧是廢死聯盟主席。而且,小熊已結束了客場6連戰,而本戰是海盜客場9連戰的第7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

響尾蛇@紅雀

戰績:響尾蛇30勝46敗(1勝中);紅雀41勝34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Dan Haren,7勝6敗、自責分率4.65。紅雀Chris Carpenter,9勝1敗、自責分率2.63。

Odds:響尾蛇+170;紅雀-181。

 本季雙方6度交手,蛇噬雀啄,兩敗俱傷。這……兩難。

 響尾蛇阿倫和紅雀小卡,本季皆主投對方2次──紅雀1勝1敗、小卡自責分率4.15;響尾蛇全勝、阿倫自責分率4.50。這……兩難。

 重點是:我說過,只要阿倫出馬,我就會閃著點;但只要小卡先發,再怎樣艱苦,加減也要支持一下。這……兩難。

 很多兩難加一起,便是千萬難!若不撞會死,那……迴避阿倫,因為恐懼;支持小卡,出於愛心。人生總要往光明面看!愛的力量,總能戰勝恐懼。所以撞紅雀。

By LEO 2010.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