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EPL1.png

補齊。

英超新賽季開鑼,明天凌晨揭幕戰。

第一輪就先觀察吧,熱身賽說真的僅供參考,許多主力都沒有歸隊,但聯賽來真的就不一樣了。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03 – 曼聯 vs. 萊切斯特城 – 主勝、2:1、2:0
曼聯在開幕戰預料會有一堆主力缺陣,可能名單包括斯莫林、拜伊、瓦倫西亞、阿許利揚、馬蒂奇、埃雷拉、普格巴、林加德和盧卡庫,有些是因為世界盃後剛歸隊訓練不足。但從熱身賽可見,桑切斯和馬塔狀況甚佳,是有能力改變戰局的球星,主場理應看好。狐狸方面,近10次作客老特拉福都不勝,心理上先輸一截,夏季轉會賣走馬赫雷斯是一大損失,雖然補進的麥迪森、格扎爾以及回收卡普茨卡都可期待,但磨合需要時間,本場預計還會少了馬奎爾和瓦迪,攻守都有一定影響。

504 – 紐卡索聯 vs. 托特納姆熱刺 – (紐卡索聯+1)主勝、1:1
連續3個賽季排名前3,波切蒂諾顯然很滿意目前的陣容,今年夏天竟創下紀錄成為史上唯一沒有增援的球隊,不過好消息是,成功留下阿爾德維雷德和羅斯兩名後衛,基本上仍算年輕的陣容可以一拚。但首輪當然遇到同樣問題,熱刺有多達9名球員參與世界盃最後4強,剛剛歸隊一週左右,能否先發是個未知數。貝尼特斯帶領紐卡升級,上季英超第10名表現不差,本季當然是有些野望的,簽下瑞士國腳沙爾和阿根廷人費德里科補強後防,中場加入傳球好手奇誠庸,前鋒朗頓和武藤嘉紀的進球能力都不差。紐卡上季最後9個主場5勝3和1敗,搶到分數也很合理。

509 – 哈德斯菲爾德 vs 切爾西 – 客勝、0:1
哈鎮上季保級成功,但最後10輪只拿1勝表現很差,今年夏天大換血,索比赫和迪亞卡比應該都能給疲軟的鋒線添加火力。切爾西上季第5名成績不理想,孔蒂下課換上前拿坡里主帥薩里,今年夏季引援原本不大理想,只從拿坡里帶來box to box中場若吉尼奧,但就在截止日前賣掉門將庫爾圖瓦,以破門將世界紀錄引進西班牙未來凱帕,並同時租借皇馬的科瓦契奇,解決了門將問題之餘又添了中場好手,即使阿扎爾和坎特有可能在首仗缺陣,仍可稍稍看高。

521 – 富勒姆 vs. 水晶宮 – (水晶宮+1)客勝、1:1
富勒姆重返英超首戰便是倫敦德比,夏天幾筆交易都相當不錯,租借許爾勒、錢伯斯、維埃托和福蘇門薩,首要目標當然是留在英超。水晶宮上季開局甚差,但結局可人,最後6輪4勝2和順利保級,今年夏天也早早準備,得到馬克斯邁爾頗讓球迷驚喜,庫亞特增加中場的硬朗,租借喬丹.阿尤則給前鋒線帶來競爭和更多選擇。富勒姆熱身賽5連不勝,水晶宮則剛好相反,估計水晶宮首輪應能不敗。

522 – 伯恩茅斯 vs. 卡地夫城 – 主勝、2:1
斯旺西降級,卡地夫城上來,威爾斯球隊仍在英超保有一席之地,不過升班馬遇到的問題不會少,尤其是陣中有英超經驗的球員幾乎沒有,恐怕本季打醬油的機會頗高。伯恩茅斯上季第12名表現不錯,夏天增兵不多,但都是實用性的球員,威爾斯小將布魯克斯更是十分優秀的傳球好手,主場拿下開門紅可以預期。

524 – 沃特福德 vs. 布萊頓 – (2.5球)小、1:0、1:1
兩隊上季都順利保級,今夏也都動作頻頻,沃特福德引進德烏洛費烏和班佛斯特是不錯人選,布萊頓更幾乎換了一支球隊,荷甲最佳射手賈漢巴克許、瓦倫後衛蒙托亞、RB萊比錫中場伯納多都是優秀球員。布萊頓上季客場戰績全英超最差,本季仍被賭盤視為降級熱門,如未能打好客場,前途難以樂觀。

526 – 狼隊 vs. 艾佛頓 – 和、(艾佛頓+1)客勝、1:1
狼隊以英冠冠軍升級,主場戰績16勝5和2敗絕對經得起考驗。在冠軍賠率上排在中游,成功保級機會不小。今夏引援更來了多名世界盃國腳級人馬,像葡萄牙門將帕特里西奧和中場穆蒂尼奧、墨西哥前鋒希梅內斯以及比利時防守球員登東科爾,會是黑馬一匹。當然艾佛頓也不是省油的燈,法國國腳迪涅、頓涅茨克的巴西前鋒伯納德、世界盃一鳴驚人的哥倫比亞帶刀中衛米納、再租借巴薩中場安德烈戈麥斯和切爾西後衛祖馬,肯定也是很棘手的對手。

527 – 利物浦 vs. 西漢姆聯 – (2.5球)大、(利物浦-1)主勝、3:1、(半全場)主主
利物浦上季殺入歐冠決賽,本季成功保留主力陣容,當然希望更上層樓,夏轉補人不多,但個個強棒,巴西國門阿利森破門將轉會費世界紀錄而來(後來才被凱帕改寫),法比尼奧補上埃姆雷詹離隊的空缺,納比凱塔常被拿來與坎特和德科比較,可見他的厲害,薩基里則是讓進攻多了一個邊路破壞的手段。鐵槌開季也買來不少好手,熱身賽表現十分出色,法比安斯基、威爾謝爾、亞爾莫連科、菲利佩安德森、盧卡斯佩雷斯等都是即戰力,但和Big Six球隊相比還是稍落下風,作客安菲爾德難望全身而退。

528 – 南安普敦 vs. 班來 – 主勝、2:1
休斯上季半途逃離斯托克,轉戰南安普敦沒有成為史上第一個帶兩支球隊都降級的主帥,聖徒最後多出3分驚險保級,夏天從巴塞爾引進的挪威國腳埃爾尤努西上季在歐冠曾射破曼城大門,進攻表現不差。班來上季排名第7,客場戰績勝過主場教人眼睛一亮,但本季班來需要征戰歐霸,卻沒有高水平的增援,除了門將喬哈特外,都是從英冠找尋可用之兵。而且班來3天前剛遠征土耳其,與伊斯坦堡BFK在歐霸第3輪資格賽首回合打成0:0,如今回來後又要遠征南安普敦(班來在北聖徒在南),可能無法再像上季一樣演出絕殺了。

529 – 兵工廠 vs. 曼城 – (2.5球)大、1:2、2:2
槍手本季換帥,能否帶給球迷驚喜?前PSG主帥埃梅里一來就改變作風,大量引進防守球員,徹底改造槍手頭重腳輕的毛病,季前熱身賽表現不錯,5場比賽3勝2和,5名新兵悉數獲得上陣機會,19歲的爆炸頭古恩多茲表現獲得好評,加上烏拉圭防中托雷拉,槍手中場防線向來較弱的一環得到改善,可以讓厄齊爾和姆斯塔良盡情發揮他們的進攻才華,本季的槍手陣容深度大幅提升,確實值得期待。曼城實力強大已不用多說,本季還加入了絕對符合瓜帥需要的進攻好手馬赫雷斯,衛冕之路仍被看好,開幕戰較大問題就是幾名世界盃主力是否會趕及出賽,包括斯特林、大衛席爾瓦、和德布勞內。上週的社區盾曼城未出最佳陣容,仍輕鬆2:0戰勝切爾西。槍手新帥新陣容,要戰勝已經磨合兩季的曼城絕對不易,只好希望雙方合演一場精彩攻防戰,能夠開出大分。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