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EPL31%26;FACup.png

本週因為足總盃,英超只有4場。

那麼足總盃的預測也一併發好了。

544 – 伯恩茅斯 vs. 西布朗維奇 – 主勝、2:1
英超剩8輪,伯恩茅斯距離保級安全線7分,看來順利留在英超機會頗大。西布朗則陷入了大麻煩,本季可能是他們自2010-11賽季重返英超後表現最差的一季,近7年最糟的一次是13-14賽季的第17名吊車尾保級,但當年仍拿到36分,目前西布朗只有20分墊底,落後17名的聖徒8分,要超車保級難度極大。西布朗6連敗7連不勝仍未停歇,而且有越來越差的跡象。伯恩茅斯近4輪2和2敗表現也一般,但主場仍有一定水準,上週主場敗給熱刺之前,各項賽事3勝3和6連不敗。應可稍微看高一線。

556 – 哈德斯菲爾德 vs. 水晶宮 – (哈德斯菲爾德+1)主勝、和、1:1
這也是一場保級戰,水晶宮18名27分、哈鎮15名31分,4分差距並不巨大。兩隊都是靠主場搶分的球隊,水晶宮最近4連敗7連不勝,聯賽客場則是1和3敗。哈鎮近5戰2勝1和2敗,聯賽主場近7輪1勝3和2敗。水晶宮近況差與再次面臨傷病困擾有關,而且近4敗的對手是切爾西、曼聯、熱刺和艾佛頓,再之前遇上同級的紐卡、西漢姆和班來是1勝2和,薩哈上週復出對水晶宮也是一大助力。兩隊都有爭勝心,應是勢均力敵一戰,本看好水晶宮不敗,但客隊要讓,只好推下盤。

558 – 斯托克城 vs. 艾佛頓 – 主勝、(斯托克城-1)和、2:1
斯托克近6輪聯賽不勝,近11輪也只贏了哈鎮一場,排名直直落到了19名,保級已是刻不容緩。艾佛頓則是主客場有巨大落差,主場3連勝4連不敗,客場6連敗7連不勝。本場比賽太妃糖還有中衛威廉斯停賽,中場大將西古德森因傷缺陣,或許正是斯托克止敗良機。

560 – 利物浦 vs. 沃特福德 – (利物浦-1)主勝、3:1、3:0
沃特福德近6個主場4勝1和,搶到不少分數對保級大有助益。但作客8連不勝輸了7場,當然也是未能早早上岸的原因。紅軍上週受挫老特拉福,中止3連勝,不僅搶不到第2名,還被熱刺超越跌落第4,本週回安菲爾德大本營,絕對要延續本季不敗的氣勢,繼續給曼聯和熱刺帶來壓力,趁兩隊去踢足總盃,先搶回老三再說。

786 – 斯旺西 vs. 托特納姆熱刺 – (斯旺西+1)主勝、1:1
斯旺西好不容易逃出降級區,而且靠著近10輪5勝3和2敗的佳績,一下子跳升至14名,但31分肯定不安全,分心足總盃會不會影響保級?不過眼前事當然是維持主場的高檔,天鵝近7個主場全勝,包括擊敗利物浦和兵工廠兩大強敵。熱刺主場輸尤文歐冠出局太可惜,這也是他們近19場比賽的唯一敗仗,但熱刺作客不算突出,近7個客場2勝5和,未必有贏球把握。既然熱刺作客讓球,當推主勝。

787 – 曼聯 vs. 布萊頓 – 主勝、2:0
曼聯歐冠夢碎,聯賽爭冠又基本無望,足總盃自然是穆里尼奧的救贖(何嘗不是波切蒂諾和孔蒂的救贖?),升班馬布萊頓本季保級處在一個不錯的位置,足總盃打到8強未遇上真正強敵,能否扮演黑馬就看作客老特拉福表現如何,如果能發揮主場的水平,也不是沒有機會(不過機會真的很低就是了)。

788 – 維根競技 vs. 南安普敦 – (維根競技+1)主勝、2:1、1:1
維根近況佳,在英甲升至第2,回升英超機會不低,也是足總盃8強唯一非英超球隊。但就算非英超,維根也不容小看,從第3輪開始,連續3輪都在主場淘汰英超球隊,分別是伯恩茅斯、西漢姆聯和曼城,這3場比賽1球未失。聖徒仍需為保級努力,近4輪聯賽2和2敗未嘗勝績。兩相對照下,維根不敗可期。

789 – 萊切斯特城 vs. 切爾西 – (萊切斯特城+1)主勝、1:1、2:2
狐狸剛翻過保級安全線,可以全心衝刺足總盃;切爾西則是在歐冠被巴薩完封出局,近期在英超的表現也不濟,爭前4已陷被動,足總盃也就成了救命稻草。狐狸本季在首循環主場小負藍軍1:2,但作客則踢成0:0,狐狸下半季表現比上半季優異,當然是近期的對戰比較有參考價值。這場同樣推下盤,信狐狸不敗。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