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EPL35  

各隊剩下4至6輪比賽,降級隊伍已呼之欲出,但爭冠還有些懸念,就看太妃糖本週能否拖住藍軍的前進的步伐了。

本週重頭戲都在超級星期天,週末的5場就加減看。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47 – 西布朗維奇 vs. 萊切斯特城 – (萊切斯特城+1)客勝、1:1、1:2
西布朗確定保級成功後4連不勝,而且連輸沃特福德、南安普敦和利物浦(此前力拚保級還贏了槍手踢平曼聯);狐狸中止6連勝後,各項賽事近5場2和3敗未嘗勝績,狐狸領先降級區6分以上,基本上安全,由於已在歐冠出局,還是需要多搶幾分確保英超席次。兩隊近年交手各有勝負,但都是客場球隊佔上風,估計狐狸受讓佳,不敗可取。

548 – 斯托克城 vs. 西漢姆聯 – 和、(西漢姆聯+1)客勝、1:0、0:0
兩隊大致上都無欲無求,如無意外也都保級成功,斯托克城近7輪1勝1和5敗,只在主場的關鍵戰打贏老虎城(上一次贏球則是對米堡)。西漢姆近3輪1勝2和,表現稍有起色,而且多得這5分遠離降級區。近況是西漢姆較佳,但斯托克主場不差,各拿1分應是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結果。

549 – 桑德蘭 vs. 伯恩茅斯 – 客勝、1:2
黑貓打輸米堡後,落後唯一還能追上的赫爾城12分,剩5輪比賽也不能說絕望,畢竟還有對赫爾城和斯旺西兩場保級戰,作客槍手是最難踢一仗,但最後一輪可能碰上已提前封王的切爾西,還有3分希望。不過說那麼遠沒用,黑貓如果不能拿下伯恩茅斯,等於自絕生路。伯恩茅斯38分絕對安全,上週末大勝米堡是上岸關鍵。壓力在黑貓這邊,估計已難翻身,當信上盤較佳。

550 – 南安普敦 vs. 赫爾城 – 主勝、2:1、2:0
聖徒高枕無憂,2連敗後仍以40分排第9,但輸球的對手是曼城和切爾西,不至讓球迷太失望。赫爾城近7輪4勝搶分很兇,主場擊敗斯旺西、西漢姆和米堡3支保級隊,接下來還有對黑貓的一場生死戰,相信老虎最後能逃出生天,這場拿不到分數還不至於對大局有很大影響。

551 – 水晶宮 vs. 班來 – 主勝、2:0
水晶宮週中輸熱刺但表現不差,只要踢贏對班來之戰仍可保級成功。班來作客水平之低有目共睹,本季聯賽只有4平,除了對曼聯外,就是三大保級隊赫爾城、米堡和黑貓,面對近況極佳的水晶宮,應難變出把戲。

552 – 曼聯 vs. 斯旺西 – 主勝、1:0、2:0
曼聯24輪聯賽不敗,不敗之路似乎沒有盡頭,不過接下來還有對槍手和熱刺兩場作客硬仗,並且夾著歐霸4強兩回合,紅魔要一一過關難度不小。會不會為了下週中的歐霸保留部份主力呢?以賽前密度來看應該不會,反而有可能在歐霸4強首回合作客塞爾塔時作出輪換,再用主力對戰兵工廠。因此這場主場對天鵝海的比賽,還是主勝機會大些。

546 – 米德斯堡 vs. 曼城 – (2.5球)小、客勝、0:2
私心當然希望米堡搶到分數,但米堡的進攻能力難以恭維,對曼城這級數的球隊,就算對手讓1人恐怕也是贏不了。米堡防守尚可,如能壓低失分,或者還有機會逼平,雖然機會不大就是了

553 – 艾佛頓 vs. 切爾西 – (2.5球)大、(艾佛頓+1)主勝、2:2、2:1
超級星期天的首場大戰,雖然切爾西奪冠近在咫尺,但真心認為作客闖過艾佛頓這關難度不小。艾佛頓主場8連勝狀況佳,又有瘋了似的前鋒盧卡庫進球停不了,面對前東家聲聲喚,當然要拿出實力給他們看看。期望一場精彩對攻戰,太妃糖保平就開心,但贏球也不算冷門。

554 – 托特納姆刺熱刺 vs. 兵工廠 – 主勝、3:1
私心希望槍手贏(那有那麼多私心)。老實說,絕不看好兵工廠能全取3分,雖然改踢3後衛有板有眼,但別忘了,熱刺可是第一支結結實實破了切爾西3後衛陣型的球隊,以近3季在聯賽對戰槍手1勝4和的不敗戰績看來,仍有冠軍希望的熱刺絕對會卯足全力搶下3分。

679 – 沃特福德 vs. 利物浦 – 客勝、1:2
很難搞懂利物浦的問題在那裡,但主場輸給水晶宮還是讓球迷很洩氣,前4的爭奪再度變得撲朔迷離。沃特福德40分提早上岸,近3個主場全勝幫了不少忙。不過保級成功的球隊最容易鬆懈,上週作客不敵赫爾城大抵如此,紅軍或許有了更好機會可以全拿3分。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