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七六人

 戰績:魔術,49勝21敗;七六人,24勝2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魔術2勝0敗──2009年10月29日,120:106(魔術主場勝);2010年3月2日,126:105(魔術客場勝)。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550、客場過關率0.529。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14、主場過關率0.294。

 讓分盤:魔術-7.5;七六人+7.5。

 2連勝中的魔術,近11戰只輸給山貓1場,且近6戰盤口上過了5關。而2連敗中的七六人,近8戰只贏過籃網1場,且盤口上僅過了2關。

 七六人上一戰以84:98,主場慘敗給缺兵少將的公牛,固然令人感冒;但魔術上一戰客場打熱火,也是苦戰至延長賽,才以108:102勝出。更糟的是:Matt Barnes那從大學時代就受傷,且從沒真正痊癒的腳趾頭,又被Dwyane Wade在過人時一大腳踩上去。本月15日,Barnes才剛因舊傷復發,缺席了魔術對山貓的比賽,而該戰魔術便以89:96掛點。

 俗話說得好,當你覺得事情很糟的時候,往往就會更糟糕。因踝傷已缺戰1場的Michael Pietrus,本戰仍高掛免戰牌。因此Barnes非但不能休息,還必須負擔更長的上場時間。

 另一個隱憂是:今天魔術練球時,加強了內線攻勢的演練。問題在於:在熱火戰中,Dwight Howard因不爽判決,拋球洩憤,吞下本季第15次技術犯規;再來一次,就會被禁賽。習慣不爽就嗆聲的血性漢子,會因不得不溫良恭儉讓而綁手綁腳嗎?

 這個嘛……當然是我胡思亂想而已。而且Howard才剛榮獲Helen DeVos Community Enrichment Award……這是啥?是一個社區貢獻獎;由奧蘭多魔術青年基金會(Orlando Magic Youth Foundation , OMYF)委員會不記名投票,每季選出1名球員給獎。這獎並非虛名而已,還附贈50,000美元獎金喔!

 但也沒什麼好爽的。照慣例,錢到不了手;必須同意由基金會轉送慈善機構。理論上,硬要的話,應該也不是不行;是我的話,就……

 總之,在2006-07球季得獎的Bo Outlaw之後,Howard已連續3季獲該獎項肯定。下面就是Outlaw領獎時的英姿……

BO OUTLAW.jpg  

 不過嘛,2007-08球季剛開打,Outlaw就被魔術炒了魷魚。

 再從迷信的角度來想,魔術本戰還面臨著「Vince Cater魔咒」的考驗。話說如今爛到爆到的籃網,曾自2006年3月13日起,亮麗拉出14連勝;該季例行賽打出49勝33敗佳績。如果沒記錯的話,2004年年底才轉隊籃網的Cater,貢獻度終獲肯定,拿下生涯團隊例行賽最佳戰績。且籃網非但季後賽首輪以4:2幹掉溜馬,次輪碰上該季冠軍熱火,還贏了首戰。

 但意思也就是……擁有Cater過的球隊,從未打出50勝以上佳績。當然啦,要說魔術本季例行賽再也拿到1勝,無異於天方夜譚。只是對我這種迷信的人來說,難免心頭會有疙瘩而已。

 但魔術對七六人,跨季對戰4連勝、4過關。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個魔術吧!

熱火@籃網

 戰績:熱火,36勝34敗;籃網,7勝6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熱火2勝0敗──2009年11月15日,81:80(熱火主場勝);2010年2月18日,87:84(熱火客場勝)。

 Over/Under:熱火總和30-39-1、客場13-19-1。籃網總和28-38-3、主場11-21-1。

 大小分盤:185.5。

 閩南語俗諺說得好:日時莫講人、暗時莫講鬼……說籃網,籃網就來了。話說1972-73球季時,七六人曾搞出9勝73敗的驚世紀錄。那時我還沒出生,所以雖然說籃網本季要破紀錄,言之過早,但能看到「7勝62敗」,已足慰平生。

 籃網……真是灰狼不出,誰與爭鋒啊!不過嘛,本季熱火兩度碰上籃網,都差點掛掉。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或許是因為天生一物差點尅一物也說不定……所以還是撞個小分就好。

暴龍@灰狼

 戰績:暴龍,33勝34敗;灰狼,14勝5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暴龍1勝0敗──2009年12月9日,94:88(暴龍主場勝)。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550、客場過關率0.529。灰狼總和過關率0.414、主場過關率0.294。

 讓分盤:暴龍-4.5;灰狼+4.5。

 看吧,剛說灰狼,灰狼就來了。

 暴龍的Marco Belinelli,背傷;灰狼的Aleksandar Pavlovic,胯下傷。這兩位球員,本戰都極可能持續缺席。或許很多朋友會想:咦?大哥您誰啊?這就代表其實不必管他們。但原本不是猛龍不過江,過江猛龍變泥漿……不擅客場作戰的雪中龍,來到尚有一定競爭力的灰狼主場,讓這4.5分,未必如桌上捏柑。

 然而,從灰狼這12連敗,且近19戰只贏過1場的表現來看,顯然與籃網爭鋒的企圖心十分濃厚。由於還領先6.5場勝差,灰狼想把籃網擠下聯盟爐主寶座,還必須多加把勁。所以本戰撞暴龍。

 當然,灰狼上一戰於客場對上湖人,雖以96:104敗北,但盤口上過了關;終止連7戰未能過關的窘境。但話又說回來,對手是湖人耶,想不過關,倒還比較難哪!

太陽@勇士

 戰績:太陽,44勝26敗;勇士,19勝50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太陽2勝1敗──2009年10月31日,123:101(太陽主場勝);2009年12月26日,123:101(勇士主場勝);2010年1月24日,112:103(太陽主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677、客場過關率0.575。勇士總和過關率0.573、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太陽-4.5;勇士+4.5。

 想必看好太陽的朋友,和台灣贊成死刑的比例差不多。瞇兔!也沒什麼高深的道理;要看好勇士,本就需要些過人的創意。

 但也必須知道,起碼在過關能力上,勇士主場尚稱堅強,而上回太陽到勇士家做客,甚至被打得胡說八道。再者,太陽雖說4連勝中,但連續7場主場、在家躺著幹的好日子已過完了;本戰會不會因為不習慣而大走經呢?

 然而,勇士前2戰對馬刺和灰熊,加起來輸了47分;雖說都是客場,但太慘啦!在還沒見到悔意之前,實有暫時與社會隔絕之必要。所以撞太陽。

By LEO 2010.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