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亞雷斯  

 

前次戰績:11負 4月戰績:33

 

阿蘇停賽十場紅軍勢開小球

週中歐冠聯十分爽歪歪,兩支德甲兵團竟然面對當今世界最賺錢的西甲班霸,各進四球,令人目瞪口呆,決賽恐怕會是德甲內訌!回到本週六,迪比派路特選了曼城主場對韋斯咸、馬德里德比,以及利物浦作客紐卡素,與彩迷分享心得。

週一,曼聯提早敲定英超冠軍,亞軍曼城宣佈衛冕失敗,餘下賽季的目標,顯然是與韋根爭奪足總盃桂冠。曼城已經進入下一賽季的部署,中場核心亞亞圖雷(Yaya TOURE)續約後不久,三十二歲的兄長科洛圖雷(Kolo TOURE)日前宣佈,仍未收到新合同,將於今夏離隊。與此同時,阿根廷前鋒特維斯(Carlos TEVEZ)開腔表示,正考慮簽下新約,反而總教練曼奇尼則傳出「99%下課」,英傳媒更列出多位繼任人選。

曼城目前累積六十八分排名第二,領先阿仙奴三分,踢少一場,但其實二三位分別不大,同樣獲得歐冠聯直接入場券,基本沒有壓力可言。球隊上一場負於熱刺13,四連勝終止,近三場主場聯賽分別擊敗韋根、紐卡素和車路士,且悉數沒有失球,反映球員就算缺乏動力,也不希望主場失威。

第十位的韋斯咸目前成績是十一勝九和十四負,同樣輕裝上陣,負於車路士後已保持五場不敗,硬朗的防守助球隊拿到不少分數。「槌子幫」作客的打法比較消極,造訪曼城相信也是為了一分之來,加上進球能力不強,更何況卡路爾(Andrew CARROLL)的制空力,不足以威脅曼城中後衛,相信開出小球的機會甚大。

另一場英超,跌至十六位的紐卡素,主場迎戰第七的利物浦,前者仍未正式擺脫降級漩渦,僅比降級區多六分;後者只有五十一分,沒有多大歐洲賽希望。

英超圈內近期鬧得熱哄哄,肯定是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咬人事件」,足總日前已開出罰單,判處停賽十場之多,令人意外。紅軍在4月走勢平平,已連續三場和局,相信管理層也對歐洲聯賽席位也沒甚興趣。另一邊廂,「喜鵲」則是近兩個月表現最沉的英超隊伍,明知尚未上岸,近五場聯賽只得一勝,法國兵團的威力銳低。

被視為今季英格蘭足球先生候選人之一的蘇亞雷斯,停賽十場,筆者認為厚此薄彼,足總對外援和本地球員的尺度不一。紅軍失去射進二十三球的首席射手,攻力大減,第二位已是打進十球的隊長傑拉德(Steven GERRARD),又要作客一支尚存鬥心的「喜鵲」,有利開出小球。

最後一場馬德里德比,皇馬前無去路,後有追兵,還要作客同市死敵馬德里體育會,令人擔心。皇馬在歐冠聯大敗14,但穆帥肯定不會放棄次回合,本場可能會收起一些主力,但一定不會派出B隊上陣,畢竟兩隊只差三分,面子猷關,茲事體大,皇馬球迷容不了球隊的聯賽排名會屈居在馬體會之後。

首循環,皇馬淨勝二比○,這次碰面,先求不失,再準備穩守突擊;2013年,法卡奧的狀態飄忽不定,馬體會的火力亦受到影響,相信德比大戰中場混戰居多,進球有限。 

 

 

今日推薦:曼城vs韋斯咸--小球(2.5球)、馬德里體育會vs皇家馬德里--小球(2.5球)、紐卡素vs利物浦--小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