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ksandar Tonev  

 

前次戰績:21負 3月戰績:54

 

保加利亞復甦 下盤值得追捧

 

今晚和明天凌晨有多場世界盃資格賽開打,筆者準備分享丹麥(Denmark)對保加利亞(Bulgaria)、法國(France)對西班牙(Spain),和墨西哥(Mexico)對美國(United States),並介紹一下保加利亞翼鋒頓涅夫(Aleksandar Tonev)。

保加利亞自從貝爾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退隊,柏托夫(Martin Petrov)等老將江河日下,已沒有合適的領軍人物。保加利亞在2012年歐洲國家盃資格賽,8場賽事僅得5分在G組敬陪末席。保加利亞足協痛定思痛下,決定選用多名年輕球員,包括喬治米蘭路夫(Georgi Milanov)、前鋒波波夫(Ivelin Popov)。當中最受矚目的年輕球員,非外流到波蘭的全能進攻球員頓涅夫莫屬。

23歲的頓涅夫出身在保加利亞豪門球隊索菲亞中央陸軍,18歲首披球隊戰衣上陣。雖然出道初期表現不算突出,更經常與板凳為伍,及外借至其他球隊,但他在2010年站穩陣腳,在歐洲賽上陣8次,獲知名足球雜誌《世界足球》評為100名最出色天才球星之一。頓涅夫2年前轉投波蘭新貴球隊列治普斯納(Lech Poznan),不僅成為隊內主力球員,更獲巴西籍隊友將他與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Kaka')相提並論。頓涅夫去年開始成為國家隊主力,雖然在球會賽事進球不多,近5個賽季僅得11個進球,卻在周末保加利亞對馬爾他一戰,完成職業生涯首次帽子戲法,助球隊大勝對手。

頓涅夫的慣常位置是右翼鋒,不過亦可以勝任進攻中場、左翼鋒甚至中鋒。他可以在與對手單對單對戰時輕易擊敗對手,而且控球能力異常出色,長傳和短傳均非常精準,更具備令對手聞風喪膽的速度。當然頓涅夫亦有進步空間,仍然年輕的他因缺乏經驗,導致精神緊張作出錯誤判斷,而且狀態亦不穩定,身高1.78米的他沒有身材優勢,須加強對抗力。

保加利亞上周末以60大勝弱隊馬爾他,在歐洲區B組以59分列次席,3個失球更比榜首的義大利少。丹麥則客場意外30擊敗捷克,45分保持出線希望。丹麥去年10月作客保加利亞,雙方以11打成平手。丹麥近6次主場迎戰保加利亞竟悉數和局,且有5戰賽果是11。所以丹麥須讓1球,追捧保加利亞的下盤優勢較大。

西班牙上仗爆冷遭芬蘭逼和,在H組以48分暫列次席,被領先2分的法國取代榜首位置。西班牙去年主場僅和法國,連對賽亦處不利位置,若希望直接晉身明年的決賽圈,今仗必須克服傷兵和停賽問題擊敗法國。雙方近4次對賽的進球數均在3球以下,加上雙方星級球員踢畢本仗後,須返回所屬球隊繼續爭奪榮譽,未必會用盡全力爭取進球,所以小球機會較大。

美國上周末在暴雪下擊敗哥斯達黎加,相反墨西哥在佔優下被洪都拉斯逼和。這隊老對手明天早上碰頭,以往墨西哥多次擊敗美國,但美國近2次都沒有落敗。由於墨西哥近況並非算好,預計美國可保不敗而回。

 

 

今日推薦:丹麥vs保加利亞──下盤(客受讓1球),法國vs西班牙──小球(2.5球),墨西哥vs美國──下盤(客受讓半一)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