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  

 

前次戰績:30負 2月戰績:42

 

每逢2月,也是男人的「災難月」,備受西方情人節和元宵的雙重夾擊,若女伴於本月生日,說不定要慷慨大方城拿出三份禮物,日子過得真不容易。本週六,迪比派路的情人節獻禮,但願能夠幫大家找回多少花費,精選了巴塞隆拿作客對CF格蘭納達、祖雲達斯作客羅馬,以及阿仙奴主場面對布力般流浪,任君選擇。

先談西甲,巴塞隆拿目前以二十勝二和一負,累積六十二分高踞榜首,拋離馬德里體育會達到十二分,可說是近年最沒有懸念的一個賽季。球隊上一輪大勝基達菲6:1,合共作出六個變動,阿德里亞諾(ADRIANO Correia)、普約爾(Carles PUYOL)、蒂亞戈(THIAGO Alcantara)、宋(Alexandre SONG)、桑切斯(Alexis SANCHEZ)和比利亞(VILLA)正選上陣,僅隊長是普約爾是常規正選,其餘五人均屬替補,加上週中沒有比賽,球員大都養精蓄銳,能量極多。然而,西班牙前鋒比利亞因腎結石緊急送院,並要接受手術,因此肯定缺席本輪聯賽,加上歐冠聯的後顧之憂,不得不加倍留意。

格蘭納達成績是七勝五和十一負,目前以二十六分排在十四位,短期內壓力不大,畢竟與十八的切爾達相差六分。球隊在2013年首戰敗北後,運勢轉佳,近五場只得一敗,近兩場連續擊敗拉科魯尼亞和皇家馬德里,更沒有失球。格軍近期防線表現穩健,緩慢節奏的比賽適合球隊,預計巴塞隆拿為了歐冠聯,不會「大舉進攻」,只求三分而已。格蘭納達近況得宜,未必大敗,甚至有機會偷雞搶分而回。

義甲方面,榜首祖雲達斯目前以五十五分,傲視同儕,較拿玻里多五分,而第三位的拉素只有四十四,估計爭霸只剩下一個對手;炒掉名帥澤曼(Zeman)的羅馬,成績是十勝四和十負,以三十四分位於第九位,估計屆時仍然「無人駕駛」迎擊斑馬軍團,臨時主帥是技術教練安德雷亞佐利。

羅馬上場負於森多利亞,經歷了六場不勝,大起大落,正好形容這支「全民進攻」的球隊,打進五十球,又可失掉四十五球,數據並不常見。考慮到「斑馬軍團」經過週中歐冠聯的硬仗,羅馬中前場潛力巨大,主場成績雖是五勝三和三敗,並不出色,仍可看好,坐和望贏格局。

最後一場,英格蘭足總盃第五圈,英超第五的阿仙奴主場面對英冠第八的布力般流浪,此盃亦是教授溫格終止無冠歲月的最大希望(恐怕沒有人敢說阿仙奴可奪歐冠聯?)。狀態回順的槍手近五場取得四勝一和,近兩場均能保持清白地擊潰對手,一改防線的老毛病。

另一邊廂,布力般流浪經過一輪人事變動,走勢大致看好,近四場得到三勝一和,僅失一球,上一圈則淘汰打比郡出局。槍手在國內盃賽不再只派青年軍,陣容滲入了多位一隊主力,野心勃勃,路人皆見,大勝而回並非天方夜譚。禮多好辦事,今天才年初七,向各位讀者拜過晚年,新年行大運。

 

 

今日推薦: CF格蘭納達vs巴塞隆拿-下盤(客受讓球半/兩球)、羅馬vs祖雲達斯-下盤(主受讓平半)、阿仙奴vs布力般流浪-上盤(主讓球半/兩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