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Villa  

 

前次戰績:12負 11月戰績:24 

 

明天凌晨有多場歐洲不同地方的賽事開打,筆者將分享英超的阿士東維拉(Aston Villa)對雷丁(Reading)、德甲的多蒙特(Borussia Dortmund)對杜塞爾多夫(Dusseldorf)和義甲的拉素(Lazio)對烏甸尼斯(Udinese),並介紹一下雷丁前鋒拿豐德雷(Adam le Fondre)。

25歲的拿豐德雷是法英混血兒,所以有一個法國人的姓氏。他的足球偶像是「祖國」的傳奇前鋒坎通納(Eric Cantona),所以曼聯是他最喜愛的球隊,亦希望為「紅魔」效力。他在7歲時得償所願進入曼聯青年軍,只是不久後被逐出隊,原因竟是教練團認為他太懶惰。
拿豐德雷反駁說:「當時我進入了曼聯U99歲以下球隊),我受訓6周並在一場賽事射進3球,但賽後他們卻拉我到一邊去,說我太懶惰所以決定放棄我。我在沐浴時忍不住哭了出來,幸好我爸說,我能在其他地方擁有更好的足球生涯。」

拿豐德雷的偶像是坎通納和索爾斯爾(Ole Gunnar Solskjaer),踢球時更仿傚偶像將衣領挺高。只是他的身材矮小,現在亦只有175公分,而且腳法與偶像相距甚遠。所以他的父親及時指導他不要再模仿「大帝」:「他告訴我,我不是坎通納。我或許可以在一場賽事射進6球,但他仍嚴厲地責罵我犯錯太多,或過多運用左腳踢球。雖然他的球技不佳,亦把我罵哭,但他對我的足球生涯帶來重大影響。」
  離開曼聯後的拿豐德雷雖是斯托克港足球尖子,但只能混在英乙賽場。去年夏天他以35萬英鎊(1633萬新台幣)轉會費加盟雷丁,上季以12個入球助球隊奪得英冠冠軍,本季首次征戰英超。他坦言1年間從英乙坐升降機到英超就像作夢,領隊麥克迪莫特(Brian McDermott)稱讚他每天非常勤奮,亦是天生的機會主義者。曾與他共事的前洛達咸(Rotherham United)領隊摩爾(Ronnie Moore)這樣評價他:「他的勇敢和在球門前的把握入球能力,可謂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他的人品也很好。」

拿豐德雷的英超之旅開局很好,首戰完場前射進12碼,助雷丁逼和新特蘭(Sunderland)。可惜之後與球隊陷低谷,及至今月射進2球,助球隊擊敗愛華頓(Everton)。戰罷明晨作客維拉一戰,拿豐德雷將率領雷丁迎戰曼聯,他坦言不希望射破曼聯大門:「我將在生辰前一天面對曼聯,這是一份非常好的禮物。屆時將有不少人觀看這賽事,我希望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實力。射破曼聯是每個球員的夢,不過因為我是曼聯粉絲,若可以選擇的話,我更希望作客曼城取得入球。」

阿士東維拉與雷丁分列英超第1819位,今仗可謂是保級的「6分球」,雙方勢必全力爭勝將對手打下馬來。只是維拉近4場主場不勝,雷丁作客近4戰亦不能全取3分。維拉近3場有2場是大球,雷丁則連續2場大球,本場可博雙方毫無保留搶攻,形成大球戰果。

多蒙特於歐冠聯肯定以D組首名晉身16強,可專注在德甲追趕拜仁慕尼黑。多蒙特已錄得4連勝,相反杜塞爾多夫季初勇銳後表現急劇回落,僅上場藉主場之利擊敗漢堡止跌。多蒙特料可輕勝,只是若要贏3球有點困難。他們近8戰只有2場面對非德甲球隊才可以41大勝,杜塞爾多夫亦連續5場沒有以3球差距大敗。

拉素與烏甸尼斯近期戰績一般,烏甸尼斯6戰不勝,拉素較好保持4場主場不敗。雖然拉素近2仗以00賽和對手,再之前的3仗均是大球,烏甸尼斯則近8場有6場是大球。而且雙方近5次對戰有4次是大球,所以今仗大球機會較濃。

 

今日推薦:阿士東維拉vs雷丁──大球(2.5球),多蒙特vs杜塞爾多夫──下盤(客受讓2/2球半),拉素vs烏甸尼斯──大球(2.5球)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