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 ROONEY  

 

前次戰績:21負 10月戰績:84 

 

萬聖節剛剛過去,歐洲球星大都會狂歡一番,未知有沒有影響備戰情緒呢?本週六,迪比派路就精選了三場不同國家聯賽,分享一些心得,分別是曼聯主場對阿仙奴、AC米蘭主場惡戰基爾禾,以及皇家馬德里主場硬拼薩拉戈薩。

先說英超大戰,週中聯賽盃出局的曼聯,上一輪榜首大戰戲劇性擊敗車路士,目前已有二十一分,與曼城同樣只落後一分,本輪藍軍若有差池,紅魔便可乘機升上龍頭椅的位置。紅魔目前的成績是七勝二敗,而兵工廠則是四勝三和兩敗,得十五分排名第六。

曼聯本季已經火力全開,戰至第七輪聯賽時,多達十三人進球,當時魯尼(Wayne ROONEY)和維爾貝克(Danny WELBECK)仍陷於進球荒;今時今日,球隊各項賽事瘋狂打進三十六球,更以二十四球成為英超最強之矛,進球榜上已有十六人的名字,其中荷蘭國腳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有九球,而近期「火熱」的小豆埃爾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則有五球。

葡萄牙翼鋒納尼(NANI)只在無關痛癢的聯賽盃上陣,又遭弗格森批評沒有「拖延時間」,恐怕離開只是時間的問題,反之三十九歲的吉格斯(Ryan GIGGS)老當益壯,週中打足一百二十分鐘,連續二十三季破網,難得難得。

另一邊廂,兵工廠成功闖進聯賽盃八強,驚心動魄的大戰,加時險勝七比五,堪稱英格蘭近十年來的進球秀經典。爭取新約的小老虎沃爾科特(Theo WALCOTT),獲得三個進球和三個助攻,日前獲溫格(Wenger)暗示將轉型中鋒,未知是福是禍。但,球隊本季面對勁旅的成績欠佳,防線問題未見解決,今仗難以抵禦紅魔的多方進攻,必敗無疑。

義甲方面,顏面無存的AC米蘭憑蒙杜利禾(Riccardo MONTOLIVO)和沙拉維(Stephan EL SHAARAWI)的進球,週中言和巴勒莫2:2,排名第九,目前已失掉十二球之多,防線令人失望,對上五場聯賽只得一場勝利;基爾禾成績是三勝一和六負,與博洛尼亞同得十分,週中輕取升班馬佩斯卡拉2:0,取得本季第三場勝仗。

紅黑軍團毫無穩定性,主帥阿萊格里的信心亦受到動搖,變陣頻頻引起高層質疑,蜀中無大將,博內拉(Daniele BONERA)已是防線核心,但本周停賽,球隊或要重新恢復4-2-3-1陣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紅黑軍團在4-2-3-14-3-1-2陣式下,發揮更佳,主場迎戰基爾禾,絕可全取三分,主勝放心去馬。

最後一仗,皇家馬德里主場面對薩拉戈薩,前者近五場四勝一和,上場作客大勝馬略卡5:0;後者走勢亦不差,取得兩連勝,上場險勝西維爾21。皇馬目前以十七位列第四,薩拉戈薩以十二分排名第九,雙方實力懸殊,銀河艦隊在週中西班牙盃顯示出球員信心十足,巴西球星卡卡精神面貌,令人感到安慰,沒有後顧之憂,就算隨便派出十一人,也可輕易大勝一仗。

 

今日推薦:曼聯vs阿仙奴--主勝、AC米蘭vs基爾禾--主勝、皇家馬德里vs薩拉戈薩--上盤(主讓兩球半)

 

**真晨報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內容,包括棒球及籃球分析,歡迎到台灣各家7-11選購!
**
如想看更多更精準的分析,歡迎到由你贏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