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mark  

 

丹麥前鋒「克」腳利開小球 文:迪比派路 

 

前次戰績:2W1L 9月戰績:2W1L

 

國際賽殺到,本周末歐洲各大聯賽暫停,筆者迪比派路週六特別選中兩場巴西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蘇格蘭主場對塞爾維亞,以及丹麥主場對捷克,配以一場巴甲哥連泰斯主場對甘美奧,希望大家一起獲利而回。

身處資格賽第一組的蘇格蘭與塞爾維亞,目前同樣處於動盪期。代表蘇格蘭足球的班霸格拉斯哥流浪,本季因財政問題,被罰降至丙級聯賽,1872年成立的老牌球會壽終正寢,群眾譁然,在國內掀起了一場翻天覆地的風暴;06年世界盃後,蒙特內哥羅宣佈獨立,塞爾維亞才正式以「塞爾維亞」的名字參與國際賽,但無法打入夏天歐洲國家盃之餘,連續兩屆世界盃亦不過在小組賽出局。

8月中,升班馬Donji Srem爆大冷擊敗衛冕的貝爾格萊德遊擊,震驚國民,那球隊來自北部小鎮,整條村人口只有2500人,還不及一幢台北的大廈稠密。

蘇格蘭總教練(Craig Levein)召入了十名代表國家隊只有五次或以下的國腳,其中兩人首次提名,主將米勒(Kenny Miller)、馬隆尼(Shaun Maloney)、查理亞當(Charlie Adam)和赫頓(Alan Hutton)均在英超效力,球迷也不會陌生。

塞爾維亞新帥米赫洛域(Sinisa Mihajlovic)的選人變化不算太大,鋒線只有一名新丁,來自貝爾格萊德遊擊的90後新秀Marko Sceppovic,其餘主力包括蘇萊曼尼(Miralem Sulejmani)、托西奇(Zoran Tosic)、納斯塔西奇(Matija Nastasic),除此之外,其餘國腳集中在二流聯賽居多,畢竟塞國已不能跟前南斯拉夫相提並論。

蘇格蘭上場友賽勝澳洲3:1,近五場主場保持不敗,反之塞爾維亞對上十場作客只曾一勝。蘇格蘭足球近年沒有大起色,依然靠著傳統體力、高空攻勢抗敵,塞軍雖然出現滑落,可是塞爾維亞,要拿走一分,並非太難,有望坐和望贏。

資格賽第二組的丹麥和捷克,走勢各異,前者處於晉升期,後者則在衰退期。1992年歐洲冠軍丹麥,夏天歐國盃爆大冷擊敗荷蘭,陣中初生之犢躍躍欲試,三名新入選的前鋒分別是21歲的赫勒紐斯(Nicklas Helenius)和尼古拉約根森(Nicolai Jørgensen),還有19歲的科爾內留斯(Andreas Cornelius),其中後者在丹超表現尤其突出,此前七場代表哥本哈根攻進6球。轉投尤文的前鋒本特納(Nicklas Bendtner),本場因停賽而無緣披甲,就算入圍亦徒勞,因超過一個月沒有練習,出現超重情況,狀態不足。

捷克乃歐國盃唯一出師淘汰賽的東歐球隊,卻似是黃昏之戀,終被葡萄牙淘汰,新晉國腳無法與羅西基那個年代的球星媲美,只靠破壞型足球對抗敵人。目前捷克陣容維持大部分歐國盃陣容,僅巴羅什(Baros)離出。如無意外,捷克客場只求一分,丹麥又要試新射手,交投有限,可取小球。

此外,巴甲十二位的哥連泰斯,對上五場只曾得一勝,走勢麻麻,第二甘美奧目前累積四十四分,落後榜首一分,近五場獲得四勝一和,強人艾蘭奴(ELANO Blumer)值得信賴。甘美奧中場控制力,加上防線嚴密,彩迷可選擇小球。

 

蘇格蘭vs塞爾維亞--客勝(平手盤)、丹麥vs捷克--小球(2.5球)、哥連泰斯vs甘美奧--(2.5球)

**原刊登於台灣真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