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光芒

戰績:老虎37勝39敗;教士40勝36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老虎3勝1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老虎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8勝4敗、自責分率2.52。光芒David Price,10勝4敗、自責分率2.95。

Odds:老虎-109;光芒+103。

 大家都知道,David Price是2007年選秀狀元,但可能較少人發現:其實光芒體系中還有一位狀元──Matt Bush。

 2004年選秀時,Bush被精打細算、一心省錢的教士挑上,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位高中生狀元。喜從天降,自然該喝酒狂歡;沒多久,Bush就在離教士訓練營不遠處,和老哥大鬧夜店、大戰保鑣;誠勇健之士也!

 這就像當年唐太宗征高句麗時,當某位勇士應募,在箭石如雨中率先攀飛梯登城時,中書舍人許敬宗所說的那樣:「健即大健,要是未解思量」──不用大腦的意思啦!教士逼不得已,只得暫時給了Bush無限期禁賽處分。

 2007年打到了5月底,Bush打擊率僅0.204;球團認為不如改練投手。2009年1月6日,Bush被教士經DFA程序交易到了藍鳥。但藍鳥向來以身為道德特別高尚球隊自豪;愚人節那天,就將無法見容於不良行為零容忍政策的Bush炒了魷魚。堂堂狀元及第出身,Bush落得個2010年以小聯盟合約進入光芒體系,從1A打起的下場;通算小聯盟成績7勝3敗、自責分率4.14。

 今年熱身賽,Bush共7度出賽,成績1勝0敗、自責分率0.79。看來不差,那……人在哪裡?因為酒駕肇事,被藍鳥弄進了限制名單(restricted list)!

 教士愛錢死好,固不待言;但其實當時也在Bush身上花了3,150,000美元簽約金,為隊史第二高紀錄。回顧2004年選秀,教士跳過了誰呢?隨便一想,就有Justin Verlander、Jered Weaver、Homer Bailey、Phil Hughes、Jeff Niemann……嗯……

 歷史上,狀元其實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拿時代距今最近,歷史課本也著墨最多的清代來說,除了同治、光緒的老師──維新派大老,且因平反「楊乃武與小白菜」冤案,紅到了現代香港三級片的翁同龢外,其他113名狀元,只怕各位朋友半個也沒聽過。所以歷經時間考驗,2004年選秀榜眼Verlander,或直到第10順位方被天使選走的Weaver,如今證明自己才真正配得上狀元籤,並不足為怪。

 當然,Verlander出馬,也並不是必勝的保證。而近況普普的老虎,不過是隻勝率不及5成的普通球隊。更別提不比Bush,光芒Price並不是水貨狀元。在我腦海類比歸納中,除了左、右投有異,且卡特球投得好之外,Price和我出生前的台灣頭號強投──「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沒什麼不同。

 不過,Verlander近4場先發,自責分率2.10、被打擊率0.189,老虎全都贏球,的確較容易被人看在目底。而光芒剛被皇家3戰清盤,今天又以2:5不敵老虎,苦吞4連敗,被瞧不起,也沒得話說。話又說回來,本季老虎雖令人大失所望,但由Verlander掛帥的16場比賽,不但硬沒受讓過,甚至還有14場至少讓到「1輸」。本戰若非老虎有因碰上名實相副狀元郎Price而掛點的高風險,盤口上又怎會有這種贏1分就能贏75%的水準呢?

 所以撞老虎!

天使@藍鳥

戰績:天使43勝33敗;藍鳥38勝38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天使3勝2敗。藍鳥主場1度交手,天使1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Ervin Santana,4勝8敗、自責分率4.92。藍鳥Carlos Villanueva,2勝0敗、自責分率3.24。

Odds:天使-117;藍鳥+110。

 平均每9局保送3.34位打者的Santana,不掛保證的程度,不必多介紹。更重要的是:Santana本季前6場先發,不但天使全都輸球,苦吞跨季先發球隊10連敗,尤其第2~6場,天使合計掉了24分,自己則45局半分未得。還記得嗎?倒楣的傢伙,咱們別和他在一起;所以當Santana先發時,天使不宜輕易看好。

 不過,包含17日1安打完封響尾蛇,Santana近2場先發,加起來17局投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2分,甚至只送出1次保送。就醬鄙視下去,也未必沒禮貌。何況,雖然曾與老虎並稱本季MLB兩大笑柄,但天使不再墮落──拜5月23日起勝率高達0.783之賜,目前戰績排在美聯第3。今年兩聯盟各有2張外卡。只有勢頭不歇,縱然最終扳不倒遊騎兵,天使晉級季後賽,至少能打首輪一戰定生死外卡戰拚手氣的可能性,仍不算太小。

 這……當然聽聽就好。拿NBA來說,本季我早早就御賜馬刺總冠軍;結果……

 但藍鳥真的有了大麻煩──Brandon Morrow,15天傷兵名單;Drew Hutchison,60天傷兵名單;Kyle Drabek,直接抬去開Tommy John手術;Henderson Alvarez,大前天主投紅襪時負傷離場,吉凶未卜……才半個多月,藍鳥先發投手就死掉了三個半。

 禽流感來襲!因應之道不外有二──要嘛,從小聯盟抓菜鳥上來試手氣;要嘛,改調長中繼為先發。如此這般,2006年自釀酒人大聯盟出道的Villanueva,生涯185場出賽,其中有40場先發,自然是不錯的人選。

 Villanueva大聯盟生涯通算28勝28敗、自責分率4.22;從本季賬面成績,便看得出當前狀態正處於生涯巔峰。近5度救援登板,Villanueva連續10.1局未失分;配上隊友長打火力,實不宜輕攖其鋒。

 但4連勝中的天使,又令人難以割捨。看在贏1分就能贏55%、盤口條件不算太差的份上,撞天使吧!

專家朋友牌

 原本說6月忙完,便能繼續與各位朋友玩耍,然而造化弄人,工作上遇到了不小阻難;事出無奈,只怕還得拖上個把月。今天趁難得有空,弄上兩篇,不過還願而已;頃即須遠走奔波。接下來,仍須有勞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為各位服務。

 反正,加減參考吧!老玩家或許還無法悟透,但這兒的老朋友都知道:不過手氣來來去去;這世上,哪有誰真準到哪兒去呢?

 遊騎兵(讓2+80)

 巨人(讓1+05)

By LEO 2012.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