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內巴切@亞曼尼米蘭

戰績:費內巴切2勝3敗;亞曼尼米蘭2勝3敗。

Spread:費內巴切-4.5;亞曼尼米蘭+4.5

 這是場G組賽事。1996年後,費內巴切(烏爾卡)首度蒞臨Mediolanum Forum。

 16強賽進入最後一週。由於戰績相同時,先比對戰成績;再相同時,比對戰分差,所以戰績同為3勝2敗的帕奈辛納科斯與喀山,勝者便以分區王者之姿晉級;敗者,則將與費內巴切與亞曼尼米蘭(阿瑪尼)之役勝者爭最後一席。

 ★喀山敗而費內巴切勝──對戰成績1勝1敗;比較對戰總得失分差,費內巴切+2分晉級。

 ★喀山敗而亞曼尼米蘭勝──對戰成績1勝1敗;比較對戰總得失分差,喀山+10分晉級。

 ★帕奈辛納科斯敗而費內巴切勝──帕奈辛納科斯對戰成績2勝0敗晉級。

 ★帕奈辛納科斯敗而亞曼尼米蘭勝──對戰成績1勝1敗;比較對戰總得失分差,帕奈辛納科斯+12分晉級。

 也就是說:費內巴切還有一線生機;而亞曼尼米蘭……已經掛了!但雖然費內巴切動機十足,目前僅落後錫耶納2場勝差,暫居義大利聯賽榜眼的亞曼尼米蘭,在鄉親父老面前,卻也不會隨便給他打打。當然,兩隊都靠禁區搏殺與大量交叉掩護後中距離跳投為主要攻擊手段,而費內巴切硬是要準一點,所以客場讓這些分數,沒有問題。雖說費內巴切場均8.6分、1.7助攻的美籍控衛Curtis Jerrells,和8.6分、1.3籃板的得分後衛Omer Onan,上週即缺戰,但費內巴切仍於歷經加時苦戰後,以94:87力克喀山。而且,這兩位大哥於1月26日主場迎戰亞曼尼米蘭時,加起來只得了2分,但費內巴切仍以65:63勝出。或許……少了,也就少了。

 但話又說回來,亞曼尼米蘭既然客場只輸2分;明天盤踞主場,也沒有必然至少輸5分的道理。而且,費內巴切在本月中旬結束的土耳其盃中,季後賽首輪(8強賽)便遭艾菲斯淘汰,顯非好兆頭。所以撞前天剛於主場以83:60大破Novipiu Casale,看來狀態起碼還算正常的亞曼尼米蘭。

NGC坎土@考納斯綠林

戰績:NGC坎土2勝3敗;考納斯綠林0勝5敗。

Spread:NGC坎土+6.5;考納斯綠林-6.5。

 這是場H組賽事。

 如果明天坎土(賓尼肯杜)贏球,而巴塞隆那擊敗馬卡比,則坎土戰績將追平馬卡比。問題是:坎土兩戰馬卡比,雖打成各1勝1敗,平分秋色,但比較分差,活生生多輸了7分。意思就是:本戰打的是諸法皆空……大家隨便給他打一打吧!

 隨便打一打,會打成怎樣?當然不知道;但本屆賽事勝率僅0.266,且晉級16強後一勝難求的考納斯綠林(薩拉基利斯),只因盤踞主場,就卯起來讓上這些分數,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所以撞受讓的坎土。

 當然也必須知道:兩隊1月26日於坎土主場交手時,79:78,坎土也僅贏了1分而已;如此這般,照歐籃的規矩,明天到別人家裡,被怎麼樣了,也都剛好而已。

By LEO 2012.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