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老鷹

戰績:籃網,1勝2敗;老鷹,2勝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勝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500。老鷹總和過關率1.000、主場過關率1.000。

Spread:籃網+11.5;老鷹-11.5。

 如果籃網股票有在台灣上市,應該早就跌破面值;但正因為跌深,展望明年遷至紐約後的前景,便極可能成為升值N倍的轉機股。

 但目前還只是個「題材」而已;屆時基本面還須健全才成。因此球團全力布局來年,希望一舉建立「Brooklyn Nets」的優良品牌形象。還記得嗎?紐約,有著小精靈即使會被陽光曬成渣,也要冒死一遊的風情。所以「魔獸」Dwight Howard要求魔術球團將他交易到籃網,只怕並非全然因為想和打奧運時結為生死之交的Deron Williams逗陣。

 其實,儘管籃網總經理Billy King奉上頂級薪資,Williams的經紀人Jeff Schwartz也早已表示客戶不太可能同意續約。Williams悟破了繁華攏是夢嗎?應該也不是。據新版勞資協議,Williams若續約,為籃網再打4年,可拿70,000,000美元;但跳出合約,加盟他隊,條件並沒什麼不同;若以自由球員身分再與籃網簽新約呢?5年100,000,000美元!

 豬到一定程度,才會這當下續約吧?

 所以球團暫時將注意力集中在Andrei Kirilenko身上。以籃網的俄資背景,在莫斯科對Kirilenko曉以大義,應該不難才對吧?

 總之,現階段Williams還是籃網必須全力吹捧的當家球星,所以教頭Avery Johnson依慣例表示:Williams絕對有可能成為本季MVP;即使亂投一通,也不必顧慮教練的想法,保持侵略性就行。

 今天Williams打魔術,12投2中……Johnson,你是這個意思嗎?

 雖然在對巫師那場落後21分逆轉勝聖戰中,Williams有差點大三元的表現,但打了3場比賽,場均14.3分、5助攻、命中率0.289,實在也說不上優到哪兒去。當然,控衛個人成績,和隊友表現息息相關。Williams說籃網蠻多稱職角色球員,但缺堪任先發的大將,或也並非卸責之辭。

 真要卸責的話,大環境不利,其實教練反倒好當──隨便扯都一堆理由、起碼良心上過得去。上個月底咱們的勞退基金不是已虧掉了48,012,000,000元新台幣嗎?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副主任委員劉麗茹所說的:「勞退基金績效難避免國內外市場情勢,只能透過穩健配置,讓傷害程度降到最低;整體看來,仍優於大盤表現。」就是這個意思。

 像「穩健」這類詞的使用,其實學問不小;誰都該學上一學官話啦!只不過,該衰就非衰不可的話,不管什麼職務,我去幹就成。能在這等劣境中煮出極品開水白菜,才愈顯出教練功力。因此球季才剛打了2場,Johnson就大施妙手──今日之戰,先由Sundiata Gaines控球、Williams改打得分後衛;鋒線上,Kris Humhries和Damion James不變,但由Mehmet Okur取代Johan Petro打先發中鋒。

 馬上見出效果!78:94,籃網只輸了魔術16分。上述先發陣容,若真由「AK47」取代James,然後解析共同基因的話,像什麼?對啦!就是猶他爵士!說真的,有了Williams和Okur,籃網無論碰上誰,都沒有鐵定大敗的道理。然而,姑且不論背靠背出賽;主場被老鷹贏了36分,到人家家裡,實在也沒有鐵定能輸在10分內的道理。所以還是撞老鷹。據說老鷹也對Howard有意思;但即使如願,拿Joe Johnson和Josh Smith這雙翼去換隻魔獸,能提升多少戰力值,只怕還須再算算。

 話說在紙醉金迷的紐約,想紅起來,上媒體的素材必須全方位,所以籃網該努力的方向還很多。看哪!Humhries不是娶了好萊塢花邊女王Kim Kardashian嗎?美國時間8月20日結婚,「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啥的承諾,餘音猶繞樑未散,10月31日就分道揚鑣。毋怪乎有識之士早就指出:NBA封館風波鬧得比Humhries的婚姻還久,天下焉有是理?由此可知新球季開打有譜。嗯……

Kim Kardashian.jpg  

七六人@爵士

戰績:七六人,1勝1敗;爵士,0勝2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爵士1勝0敗。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000。爵士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Spread:七六人-3.5;爵士+3.5。

 撞七六人──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七六人,剛介紹過;爵士,也剛介紹過……沒什麼好說的。重點是:今晨小仙姑來電撂下狠話──魔術、湖人和馬刺、公牛,強勢出擊!雙主雙客;進擊且成對,神仙都失據。我則以金塊獨隻與之抗擷。結果,仙姑4過3;球賽收官階段亂打一通的金塊則隆重掛點。我這手氣是真的不行了;所以看能不能受點仙姑的庇佑……

魔術@山貓

戰績:魔術,2勝1敗;山貓,1勝1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4度交手,魔術4勝0敗。山貓主場2度交手,魔術2勝0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10000。山貓總和過關率1.000、主場過關率1.000。

Over/Under:魔術總和0-3-0、客場0-1-0。山貓總和1-1-0、主場1-1-0。

Spread:魔術-4.5;山貓+4.5。

Total:185。

 Dwight Howard不可能為了鬧出走而隨便給他打一打;但還是撞山貓──這是我那位專家朋友的推薦。

 其理至明!姑且不論魔術背靠背出賽;山貓既然只以1分惜敗熱火,那當然也沒什麼鐵定至少輸魔術5分的道理。

 我本想:從2010年4月19日起,山貓對魔術,已苦吞跨季對戰8連敗。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便該撞魔術才對。還別提山貓Reggie Williams和Eduardo Najara仍無法上場咧!但又看了看,上球季山貓主場打魔術,頂多也只輸3分;好像又很不一定。

 此外,還記得上球季山貓曾立誓當隻14秒內出手的快打部隊嗎?前2戰,碰上公鹿,分數應該打很低──96:95;碰上熱火,分數應該打很高──95:96。這算明牌嗎?那……既然魔術攻擊火力剛剛好維持上季水準,是不是該撞個大分呢?當然,這只是我突發奇想。我既然有給他奇想到,當然會小撞;但各位朋友可以看看就好。

By LEO 2011.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