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0.PNG

未完待續……

賽事編號:1201
托特納姆熱刺 vs 西漢姆聯
預測:2:1

熱刺連兩輪參與「倫敦德比」,前天在客場與富勒姆互交白卷,錯過超越維拉進佔第4名的良機,回到主場絕不希望在聖誕快車期的兩場比賽都贏不了球。熱刺本季在主場已輸了3場比賽,除了敗給曼聯外,另兩場竟然是不敵斯托克城和狼隊兩支客場戰績甚差的隊伍,這對於想要爭奪前4的球隊來說是不能原諒的失敗,受過兩次教訓的熱刺在主場將會格外留神。主場3敗在英超20隊中排名是倒數第5,所幸其他6場全勝,在主場仍很有威力。西漢姆聯也是一支客場表現不佳的球隊,前9個客場1勝3和5敗,進10球失15球。論近況兩隊差不多,熱刺2勝1和而西漢姆聯1勝1和,不過熱刺近兩戰作客拿到4分,而西漢姆聯則是在主場踢平切爾西戰勝樸次茅斯,客場仍處於9連不勝的狀況。熱刺有4名傷兵霍頓、伍德蓋特、班特利和庫迪奇尼肯定缺陣,摩德里奇和巴桑則上陣成疑,但萊德利金可望傷癒復出。西漢姆則有多達7名主力無法參戰,包括在對樸茅之戰受傷的諾伯、以及加比頓、戴爾、海因斯、卡爾頓科爾、達文波特和博阿莫特。西漢姆聯近期都靠迪亞曼提取分,攻擊火力比較讓人擔心。

賽事編號:1213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桑德蘭
預測:1:0

桑德蘭上週末在主場和艾佛頓各踢半場好球,最終1:1握手言和,在主場未能全取3分相當可惜,最近6場聯賽未勝,近10戰也只有主場擊敗兵工廠拿下唯一勝利,近況並不理想,即使肯維尼瓊斯傷癒復出,也未能為球隊帶來勝利。布萊克本同樣狀況低迷,上週末客場踢平維根中止2連敗,但已經7場英超未嘗勝績。布萊克本雖然暫居第12名,但只比降級區的博爾頓多3分,桑德蘭排第10也只多布萊克本2分,隨時也有捲入降級漩渦的危險。「肥Sam」阿勒代斯在動了心臟手術回到布萊克本後,都沒能看到球隊贏球,本場可能有澳洲國腳艾默頓復出,以加強邊路的側擊能力。黑貓則受到了傷停影響,後衛麥可透納繼續停賽,門薩在對艾佛頓之戰拉傷大腿也加入傷兵行列,安頓費迪南腳踝傷勢未癒,中後衛的安排讓布魯斯大傷腦筋。卡特摩爾、理查德森和戈登仍在養傷,復出不久的肯維尼瓊斯則在對艾佛頓之戰傷了小腿上陣成疑。如果桑德蘭只剩達倫班特一人獨撐,想中止6連不勝機會不大,尤其是在戰績只有1勝1和7敗的客場征戰。兩隊火力平平,桑德蘭近8場有7場開小分,布萊克本近5場也有4場小,小分相對來說機會應該較高。

賽事編號:1214
切爾西 vs 富勒姆
預測:1:0

切爾西榜首優勢只剩下2分,如果本場無法贏球,很可能就會被曼聯追上,但贏球急不得,何況對手還是近期氣勢強勁的富勒姆。切爾西近5場聯賽只有1勝3平1敗,面對艾佛頓、西漢姆聯和伯明罕城都無法贏球,即使場面佔優卻總是無法攻破對方大門。富勒姆近況則非常出色,6場英超3勝3和,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這6場比賽有5個主場,3勝全在克拉文農舍取得,作客已經7連不勝,但也取得4場和局。這場比賽是距離最近的「倫敦德比」,兩支球隊只隔一條路,對富勒姆來說,雖然對戰切爾西處於絕對劣勢,但作客史丹佛橋不是全然捱打,近3季2和1敗,未必穩輸。不過對切爾西來說有振奮的好消息,參加非洲盃的3員大將德羅巴、卡勞和米克爾都可延遲出發,也就是說可以參加這場比賽。但馬盧達紅牌停賽,安內卡、德科、艾辛和博辛瓦因傷缺陣。富勒姆方面,主力中衛哈格蘭在Boxing Day對熱刺之戰撞到膝蓋,幸好沒有大礙,前鋒安德魯強森也有機會在本仗傷癒復出。從上週末的比賽狀況看來,切爾西只是欠缺了一些運氣,全場佔盡優勢卻贏不了球,這和伯明罕城以鐵桶陣嚴防有很大關係,富勒姆的防守不比伯明罕差,客場的失球數字比伯明罕還低,作客的和局機率高達5成,不得不小心提防。如果切爾西在進攻上維持氣勢,理論上贏球機會還是較大。

賽事編號:1215
艾佛頓 vs 班來
預測:2:0

艾佛頓總該要贏球了吧?在英超悶了7場,3連敗後4連平,終於可以再回到主場,而且迎來不擅作客的班來,再不贏球實在說不過去。艾佛頓目前戰績4勝7和7敗排名14,只比降級區的博爾頓多2分,之前由於分心歐洲聯賽,在英超的戰績始終提升不起來,但在確定晉級32強後,近4場英超都保持不敗,踢平的對手包括熱刺、切爾西和近況出色的伯明罕城等強隊,班來近況同樣糟糕,8場英超5和3敗,其中4場和局來自主場,作客則1戰未勝,9場聯賽1和8敗,只進8球失29球。艾佛頓上週末作客踢了半場好球,在落後的情況下艱苦迫平桑德蘭,太妃糖仍有約博、迪斯丁、賈傑爾卡、阿特塔和阿尼切比等人缺陣,但奧斯曼已傷癒回歸,菲爾內維爾也可替補上陣,陣容的調度上尚算充裕。班來則是防線鬆動,卡萊爾和卡德維爾兩名後防主力缺陣,相信艾佛頓可以在2009年的最後一輪英超,以勝利畫下句點。

賽事編號:1216
斯托克城 vs 伯明罕城
預測:1:0

以兩隊近期的狀態以及主客場戰績推敲,這場比賽正路當取和局。不過足球常常不走正路也是事實,伯明罕城10連不敗已經是邪門外道了。斯托克城本季仍延續主場的高效率,8輪比賽雖然只進11球,但拿下4勝2和2敗的5成勝率佳績,只失9球排得上第8名,主場威力非同小可。而且斯托克本季在主場只敗給切爾西和曼聯,面對其他對手至少不敗。從兩隊近期的走勢來看,斯托克城2和3敗5連不勝,狀況很不理想,但亞洲盤仍開主隊讓平/半,也是比較看好斯托克城的主場威力大於伯明罕的不敗紀錄。伯明罕近2輪連續踢平艾佛頓和切爾西,防守表現的確出色,但場面上非常被動,只是靠死守和運氣取得1分,面對實力伯仲之間的斯托克,伯明罕未必會再踢守勢,而且斯托克城的球場較小,對打防守反擊的球隊不利,而斯托克還有手榴彈戰術可破密集防守,中止伯明罕的不敗紀錄並無不可。

賽事編號:1218
狼隊 vs 曼城
預測:1:1

曼奇尼首度領軍,曼城即將士用命,在主場2:0拿下斯托克城,在積分榜上仍領先利物浦,只落後熱刺2分、落後維拉3分,第4名之爭更顯白熱化。但對曼奇尼來說,客場出征才是真正的考驗,因為曼城本季作客只有2勝5和2敗,不僅是前6名球隊中客場戰績最差的,得失球差-1也是前6名中最差的。而狼隊近5戰取得3勝2敗,兩場敗戰只是不敵曼聯和利物浦,對曼聯之戰出10個替補,對紅軍之戰出主力陣容,也力戰62分鐘才失守。曼城從上賽季開始就是客場蟲,曼奇尼來可能也要大修一番才能有新氣象,冬季轉會是個好機會,但冬轉前的最後一輪還是小心為上,尤其是曼城後防有萊斯科特和布里奇因傷缺陣,理查茲上一輪傷癒復出只作替補,連老將西爾維尼奧都必須先發,對斯托克城已經險象環生,主場能夠不失球,但客場未必如此好運。

賽事編號:2203
阿斯頓維拉 vs 利物浦
預測:1:1

維拉爭奪前4的夢想在聖誕快車期遭到重創,上一輪面對兵工廠,上半場還能勉力對抗,但當法布雷加斯負傷上陣後,維拉的防線即受到很大衝擊。雖然說被小法的自由球破門沒話好說,但隨後壓上進攻使得後防空虛被反快攻再進一球,迪亞比的錦上添花,已經可以看到維拉球員體力的消耗而無力防守了。利物浦回到主場將士用命,2:0戰勝狼隊,不過在場面上並沒有特別佔優,直到狼隊被罰下一人,才靠著傑拉德和貝納永各建一功,幸運拿到3分。利物浦在阿隆索離隊後,始終找不到一個有創造力的函接點,阿奎拉尼首場英超先發,演出並不令人滿意,有名大於實的嫌疑。維拉輸掉對兵工廠之戰不是末日,本季想進前4要抓的對手應該是紅軍,本場比賽至少要守住不敗才能緊咬熱刺和曼城,維拉最大的問題是阿許利揚累積5張黃牌停賽,赫斯基近況平平,因傷缺陣影響倒是不大。利物浦同樣有大將馬斯切拉諾停賽,阿奎拉尼才被迫提早上火線,但防守不如阿根廷人,進攻也沒有給予傑拉德和托雷斯太大幫助,紅軍想報回首循環主場1:3落敗之仇不太容易。

賽事編號:2204
博爾頓 vs 赫爾城
預測:2:1

保級大戰生死相搏,主場優勢當然應該考慮,而且博爾頓狀況甚佳,近3場英超1勝2和,包括踢平曼城以及上一輪作客差點贏了主場戰績非常出色的班來。赫爾城則已經5連不勝,實在讓人想念起布拉德。不過老虎並非一無是處,3場敗仗輸給維拉、兵工廠和曼聯是非戰之罪,而且對曼聯之戰踢得不錯,一度還將比分扳平,要不是魯尼發威製造3個進球,曼聯不見得能全拿3分。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但博爾頓的中場要比赫爾城更有威力,馬修泰勒、李青龍、科恩以及解禁復出的姆安巴,將可給與近況出色的克羅埃西亞「腎鬥士」克拉斯尼奇足夠的支援。赫爾城除了布拉德和阿許比因傷缺陣外,熱奧瓦尼和赫塞林克都要再做體檢才能確定是否可以上陣。本場比賽看好博爾頓主場不敗,主勝機會較高。

賽事編號:3201
樸次茅斯 vs 兵工廠
預測:0:2

兵工廠本季跌破眾人眼鏡,雖然又經歷傷兵纍纍的困境,而且自11月底主場0:3敗給切爾西後,一度落後藍軍多達11分,似乎又要提早宣告要冠軍無緣。但12月跌深反彈,在失去范佩西,左後衛又幾乎無人可用的情況下,整月5場英超4勝1和,近況之佳僅次於追平了隊史百年不敗紀錄的伯明罕城。樸茅自從格蘭特接手後略有起色,主場拿下2連勝,包括擊敗利物浦,雖然仍未擺脫墊底,但距離17名的西漢姆聯只差4分,落後14名的班來也不過6分,保級仍大有可為。槍手的傷兵問題仍然無解,而且法布雷加斯在上一輪對維拉之戰帶傷上場,只踢20分鐘就再度因傷退場,溫格表示小法大概要休息3週,本場比賽不會上陣,所幸亞歷山大宋和埃布都可踢完本場比賽再向國家隊報到。樸茅本身的實力就比不上兵工廠,本場比賽有租借自熱刺的中場大將奧哈拉停賽,4名非洲兵除了卡努外,不確定能否踢完本場比賽再去安哥拉,如果少掉耶布達、貝爾哈吉和丁丹,樸茅更沒有搶分的本錢。

賽事編號:3202
曼聯 vs 維根競技
預測:4:0

切爾西上一輪驚險取勝,再度將領先差距拉開5分,使得曼聯沒有機會在聖誕快車期就追越藍軍搶攻榜首。儘管如此,仍無礙曼聯在主場大勝的決心,因為本賽季冠軍的爭奪異常激烈,誰都無法預料最後會不會以得失球差來決定冠軍歸屬,面對「豪門提款機」紅魔又豈能錯過。傷兵問題似乎也逐漸得到緩和,據佛格森表示,安德森、蓋瑞內維爾和史科爾斯都有可能在對維根之戰復出,另外,伊文斯和里奧費迪南也都恢復訓練,已接近比賽階段。維根雖然沒有什麼傷兵,但最近4場比賽2和2敗,表現令人失望。曼聯史上10次對壘維根全勝,在這個爭冠的節骨眼上更沒有失足的理由,首循環作客狂勝5:0,回到老特拉福不能讓熱刺和槍手等倫敦球隊專美,以維根差劣的防守看來,本場大分可期,估計3:0起跳,小玩主其他亦有15倍不錯的賠率。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