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9.PNG

英超加班列車準備開出了,Boxing Day記得一起來看。不過來之前,可以先看看大仙的分析。

賽事編號:6205
伯明罕城 vs 切爾西
預測:1:2

伯明罕9連不敗,排名從降級區邊緣躍升至第7,雖然說爭冠是不太可能,但搶一席歐洲聯賽入場券似乎不是夢想,而且老闆楊家誠還承諾要在冬季轉會豪擇4000萬英鎊,務求讓實力更上一層樓,最近已經從西甲的希洪競技簽下了中場小將米歇爾。不過伯明罕的9連不敗未受到真正考驗,其中踢平曼城、利物浦和艾佛頓,部份原因是對手處於不佳的狀態所致。切爾西近4場聯賽1勝2和1敗,作客輸曼城尚可接受,但被艾佛頓和西漢姆聯搶走1分,都是先處於落後,顯示球隊近期的狀況不太理想,本場比賽還有安內卡和德科加入艾辛、博辛瓦的傷兵行列,難言穩勝。1月的非洲國家盃切爾西將失去德羅巴、卡勞、艾辛和米克爾,所幸德羅巴和卡勞還可以打完本場比賽才回象牙海岸國家隊報到。藍軍在Boxing Day近5季3勝2和,本場比賽看來至少可保平,但拿3分有一定難度。

賽事編號:6209
富勒姆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2:2

富勒姆上週3:0大炒曼聯,士氣處於巔峰,近7場比賽也保持不敗,拿下5勝2和,主場更是3連勝9連不敗,想在克拉文農舍贏球本來就不容易,何況如今鬥志高昂的富勒姆?不過細數富勒姆的7連不勝,除了拿下傷兵纍纍的曼聯以外,對手也都不強,而且目前的排名也在富勒姆之後,但熱刺不同,2連勝狀況不錯,尤其是擊敗爭奪前4的主要對手曼城。富勒姆有薛琦鉉、安德魯強森、D卡馬拉和前熱刺中場西蒙戴維斯因傷缺陣,但杜夫、丹普西和薩莫拉近況都不錯。熱刺方面則有萊德利金、伍德蓋特、摩德里奇、班特利和庫迪奇尼掛傷號。以兩隊近期的狀況看來,這場「倫敦德比」雙方應該都能取得進球,富勒姆近期狀況太好,熱刺搶1分可以滿意。

賽事編號:6210
西漢姆聯 vs 樸次茅斯
預測:1:2

這場保級大戰一翻兩瞪眼,西漢姆聯如果不敗,還能至少守住倒數第2,輸球就要讓樸茅超越而成為爐主。聖誕魔咒有多可怕大家都知道,如果Boxing Day後還墊底,降級就幾乎是無可避免。從兩隊的近況看來,樸茅2:0力挫利物浦中止2連不勝表現甚佳,但西漢姆踢平切爾西中止3連敗也有出色的發揮。不過西漢姆聯的財困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球員士氣低落是無容置疑的,樸茅本季也有相同的問題,但最近傳聞有港商想出手搭救,似乎每次有好消息樸茅都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西漢姆仍受傷兵困擾,雖然厄普森已經復出,但後防線看來仍難保大門不失,要力抗近況不錯的樸茅,將是一件困難的任務。

賽事編號:6211
班來 vs 博爾頓
預測:2:1

班來7連不勝,但主場優勢仍在,近4個主場1勝3和,包括連續踢平維拉、富勒姆和兵工廠,主場出色的防守是班來本季保級的最大本錢。博爾頓上週的比賽因為天候不佳而取消,上週中則在主場3:1拿下西漢姆聯,中止7連不勝,但贏西漢姆沒什麼值得高興的,客場近5戰1和4敗表現仍然差勁,面對在家裡勢如猛虎的班來,要全身而退難度不小。不過博爾頓近期攻力暢旺,本場比賽開大分機會可能高些。

賽事編號:6218
曼城 vs 斯托克城
預測:2:0

馬克休斯終於下了台,曼奇尼新官上任,應有一段蜜月期,而且冬季轉會窗口即將重開,曼奇尼可望大展拳腳。曼城上週在主場4:3險勝桑德蘭,保住主場不敗戰績,本週迎來作客戰績比桑德蘭略佳的斯托克城,只要改善防守贏球有望。萊斯科特、布里奇和里查茲因傷缺陣,為了補防線的不足,據說準備花800萬英鎊求購樸次茅斯後衛卡布爾。曼城在1月的非洲盃將失去阿德巴約和圖雷,想爭前4本場比賽是絕對要拿下來的。斯托克城狀況不佳,近4場聯賽2和2敗,只算客場的話則是1和3敗同樣沒有勝績,而且作客只進4球,只能勉強靠防守搶分,要擋住近況不錯的聖塔克魯斯、特維斯和貝拉米難度太大。

賽事編號:6219
桑德蘭 vs 艾佛頓
預測:1:2

兩隊近況都不佳,桑德蘭1和4敗5連不勝,只有在主場踢平樸次茅斯拿到1分。艾佛頓則由於分心歐洲聯賽,近6場英超3和3敗同樣未嘗勝利。桑德蘭雖有主場優勢,但近4個主場也只有1勝2和1敗,比起季初的狀況有所下滑。艾佛頓在結束歐洲聯賽小組賽並提前晉級後,把注意力放回英超,雖然仍受到傷兵困擾,但連續踢平熱刺、切爾西和近況超夯的伯明罕城,已經慢慢有回升的跡象。本場比賽較看好艾佛頓可以反底,一來是對戰桑德蘭有優勢,近10戰9勝1和,二來是桑德蘭有主力後衛安頓費迪南受傷,麥可透納紅牌停賽4場。艾佛頓有近況甚佳的俄羅斯中場比爾亞萊季諾夫,另外也有菲爾內維爾和前鋒馮恩傷癒復出,作客坐和望贏。

賽事編號:6220
維根競技 vs 布萊克本流浪者
預測:2:1

維根時好時壞,他們的比賽實在難猜,不過有一點可以注意的是,扣除掉不敵Big 4、熱刺,以及近況不錯的球隊像伯明罕和樸次茅斯以外,維根的勝率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在主場也有3勝2和3敗的成績。布萊克本正好是近況不佳的隊伍,近4戰2敗2和,作客近3戰1和2敗而且1球未進,維根贏面無疑是比較大的。從兩隊近兩個賽季的對戰紀錄看來,各在主場拿下2勝,可見主場優勢也相當重要。維根除了中場迪亞梅膝傷外,可以full team上陣。博爾頓則在中場的選擇上讓總教練梅格森大傷腦筋,包括姆安巴累積5張黃牌停賽一場,麥坎和西恩戴維斯也都因傷缺陣。兩隊都在為保級努力,勢必全力搶攻,開大分機會高。

賽事編號:6221
利物浦 vs 狼隊
預測:2:1

利物浦受傷病困擾,目前淪為中游球隊,歐洲冠軍聯賽小組出局後,英超力爭前4成了本季最重要的目標,但近期狀況仍然不佳,4場聯賽1勝1和2敗,上週在主力陣容出擊的情況下,仍以0:2敗給墊底的樸次茅斯。狼隊近況則相當理想,4場英超3勝1敗,除了刻意留力以10名替補陣容作客敗給曼聯以外,先後戰勝博爾頓、熱刺和班來,排名升上12位。目前不斷有消息傳出,紅軍高層打算找人接替貝尼特斯的主帥職務,可見貝尼特斯已經接近期末考,聖誕快車期的戰績如果沒有起色,明年換人的機會就非常高。平心以論,利記實力絕對高出狼隊甚多,尤其是在安菲爾德出賽,只要托雷斯恢復主場的勇態,不愁沒有進球。馬斯切拉諾被罰停賽4場,使得阿奎拉尼先發機會大增。狼隊的多伊爾近況不錯,而且球隊近期的防守表現很出色,即使實力有落差,除非重演刻意保留實力的戲碼,否則也不容易大敗。

賽事編號:7203
兵工廠 vs 阿斯頓維拉
預測:1:1

上賽季佛格森大力推薦維拉可以超越兵工廠進入前4,但事實證明,維拉板凳深度不足,在受到傷病以及征戰歐洲聯賽多線作戰的影響下,一度出現連續12場比賽(其中9場是聯賽)未能贏球的低潮。本季維拉又在上半賽季狂飆,目前拉出一波5連勝,聯賽7連不敗包括作客戰勝曼聯!維拉本季面對Big 4的其他3隊大獲全勝,只要再拿下兵工廠,就可締造難得一見的「半季全勝四大豪門」紀錄。維拉目前沒有太大的傷兵問題,主力陣容中除了前鋒赫斯基外是全員健康。槍手近年來幾乎都會遇到傷病困擾,每每在爭冠的關鍵時刻掉隊,今年也不例外,目前掛傷號的就有范佩西、法布雷加斯、班特納、克利希、吉布斯、特勞雷、羅塞斯基和朱魯等人,左後防的重災區要面對大小揚(阿許利揚和路克揚)的衝擊也會相當危險。不過好消息是,法布雷加斯很有可能在本仗復出,特勞雷也有機會趕得及康復上陣補起左後防的洞。槍手本季在主場的戰績7勝1敗,只輸給切爾西,而且在傷兵纍纍的情況下,近4場聯賽仍拿下3勝1和,雖然前鋒只剩愛德華多和移前支援的阿沙文,但中場在多名小將迪亞比、丹尼爾森和亞歷山大宋等人輪流發揮的情況下,仍保持住進攻的流暢。Boxing Day對槍手來說是幸運日,近9次的拆禮物日賽程7勝2和,而維拉則只有1勝。本場比賽較看好主場的槍手至少不敗,贏球要看臨場發揮。

賽事編號:7204
赫爾城 vs 曼聯
預測:0:2

曼聯傷兵纍纍,防線主力全面受傷更是匪夷所思,連卡里克都要拉去踢中後衛,上週以0:3慘敗給富勒姆其實不算意外,不過佛格森總是有辦法在輸球後的隔場比賽拿下勝利。好消息是達席爾瓦兄弟都可望傷癒復出,防線多了一些選擇。中前場的狀況還好,除了吉格斯、納尼、哈格里夫斯和馬切達,其他主力都可上陣。赫爾城蜀中無大將,布拉德再度受傷後已經4連不勝,上週面對殘陣的兵工廠也大敗0:3,雖然有主場優勢,但恐怕也難有什麼好結果。上賽季曼聯主客場雙殺老虎,作客靠著小將吉布森扮演武松1:0小勝。吉布森近期狀況甚佳,也獲得佛格森重用,加上近5季在Boxing Day全勝,紅魔勢必要向球迷大派聖誕禮物。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