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開幕戰,很多大聯盟球迷、電視轉都將目光播都擺在美聯的洋基大戰老虎,另外國聯就是要看巨人出戰道奇,不過山姆要跳脫鎂光燈聚焦的所在,關心在Kauffman Stadium舉行的天使、皇家四連戰!事實上在春訓皇家拿下20勝,另外一邊天使也有18勝,雖然熱身賽大家都只是在調整戰力,供總教練「選秀」,不過以實際戰績數字來看,Opening day6種組合,皇家、天使這一役,更像是熱身賽的延長賽冠軍之爭!

 

皇家在熱身賽31場搶下220分,平均一場得分比第二名的密爾瓦基釀酒人多出整整一分之多,得分、全壘打、盜壘都高居30隊之冠火力驚人,陣中的CabreraAvilesButlerGordon更是熱身賽所有打者得分前四強,光以春訓打擊數據來看,應該要畏懼皇家是今年打擊最可怕的隊伍,相對看來,皇家投手群的表現則是差強人意,團隊4.57的防禦率正好排在第15名的位置。

 

而天使部份,春訓投手群的戰力則幾乎和皇家不相上下,團隊防禦率4.55,全隊投手加起來一共送出211張老K和皇家投手群一模一樣,雖然打擊火力也不差,但數據都不及皇家優異,值得一提的是,盜壘依舊是天使的招牌菜,僅僅落後在皇家後面排全大聯盟第二。

 

28歲的Jered Weaver2004年第一輪第12順位被天使隊選走,至今是第三度為天使投開幕戰!去年Weaver不只以233次高居美聯三振王,包括保送比、三振比、甚至被全壘打比率都是生涯新低,上到大聯盟後他已經連續五年都超過雙位數勝投,而他今年依舊被看好可以再拿下10勝以上。皇家打擊群對Weaver的打擊率平均只有202,其中以Alex GordonWeaver打的最出色,有364打擊率一支全壘打3分打點和4次保送都是隊上最多的。

 

2006年的選秀狀元Luke Hochevar,去年只繳出66敗防禦率4.81的成績,比起前兩年,五成勝率已經是繳出最佳成績的一個球季,但直球不夠精準一直挨打成為這一位狀元郎的大罩門。天使打者面對Hochevar攻擊的還算順手,打擊率高達351Erick Aybar才六個打數就擊出一支二壘打、二支三壘打,不是以長打見長的Maicer Izturis擊出過全壘打,Bobby AbreuHoward Kendrick在不到十個打數當中也都有三分打點。重要的是,Hochevar今年春訓表現不甚理想,被打擊和防禦率都是歷年熱身賽最高,季賽第一場能否飆出選秀狀元的身手,感覺機率不是很高,天使打者理應有機可乘,尤其是AbreuVernon WellsTorii Hunter和去年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卻樂極生悲的Kendrys Morales要大合體最令人期待。

 

年輕化是堪薩斯皇家和其他隊競爭的最佳武器,春訓「平均」發揮的相當出色,皇家以今年春訓的氣勢,本季非常有機會一掃上一季只有6595敗的陰霾。至於天使去年在美聯西區,雖然只贏101敗的水手排在遊騎兵和運動家之後,今年熱身賽一樣繳出不錯的1813敗成績。這一場比賽皇家遇到相當穩的「三振王」Jered Weaver,預期皇家打線不一定能夠發揮或爆發,反倒是Hochevar可能被砲轟。雖然今年的皇家和天使都頗有黑馬之姿,不過光以這一場先發投手的穩定度做比較,天使雖然在客場,但獲勝機率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秒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