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瑞典人IBRAHIMOVIC連續三場比賽都取得入球,狀態極佳。

3205   基輔發電機VS巴塞隆納

預測比分:0:2

基輔發電機雖然在F組排名墊底,不過球隊爭奪出線資格還有機會,不過難度很大就是了,還要看同一時間進行的國際米蘭與喀山魯賓的交手,不論誰贏了,基輔至少要淨勝巴塞隆納3球,才可以晉級。難度太大。球隊的狀態並不差,上一場聯賽球隊1:0,近四場各項賽事均保持不敗。不過進攻上的表現就略顯一般。本場比賽最大的優勢就是當地的氣溫,平均僅有0~2度,相信會給對手帶來不小的影響。後衛Khacheridi及Kaddouri因傷缺陣,巴西外援Leandro Almeida da Silva本場比賽可以解禁復出。巴塞隆納上一輪聯賽3:1擊敗拉科里尼亞,積分榜上是繼續領跑,而在小組賽;上一場比賽2:0戰勝國際米蘭也使得球隊掌握住出線的優勢。球隊本場比賽只要保持不敗,就可以進入16強,養傷多時的後防大將Milito可望復出,近期表現出色的IBRAHIMOVIC本場比賽值得留意,球隊的戰亦無庸置疑,考量到天氣寒冷及出線情勢等因素,巴塞隆納獲勝是首選。不過只拿一分的情況對球隊也不差。

3206   塞維亞VS格拉斯哥流浪者

預測比分:3:1

本場比賽是例行公事,主場作戰的塞維亞已經提前出線,客場作戰的格拉斯哥流浪者也早就被淘汰,塞維亞近期的狀態僅屬一般,連續兩輪聯賽都戰成平局的情況使球隊在積分榜落至第四位,頭號射手Fabiano繼續養傷,另一前鋒KANOUTE、後衛SQUILLACI、ADRIANO、FAZIO、中場ESCUDE及Sergio SANCHEZ Ortega因傷缺陣,不過除了Fabiano、KANOUTE少數稱得上的是主力,影響倒沒那麼大。格拉斯哥流浪者小組賽早已出局,再聯賽場上球隊暫居第二,如此的成績相信本場比賽球隊的戰意並不足夠,球隊近期狀態僅屬一般,近五場拿下3W2L,中場MENDES因傷缺陣,陣中的頭號射手Kris BOYD近期狀態頗佳,本場比賽值得關注。本場比賽賽維亞坐鎮主場可望以一場勝利收場。

 [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近期狀態頗佳的Diego MILITO是國際米蘭能否晉級16強的關鍵球員。

3207   國際米蘭VS喀山魯賓

預測比分:2:0、2:1

國際米蘭再F組暫居第二位,不過球隊要晉級16強本場比賽是非勝不可,球隊近期的狀態只稱得上是普通,上一輪聯賽球隊作客尤文圖斯1:2落敗。再上一場小組賽球隊客場0:2輸給了巴塞隆納,顯示客場的作戰能力並不理想。不過球隊的主場還是有相當的保證,球隊本季在主場6W2D尚未吞敗,值得注意的是在小組賽球隊兩場都戰成平手,左後衛CHIVU本場停賽,後衛SANTON及中場QUARESMA皆因傷缺陣,不過球隊在主場的作戰能力及整體的實力上還是占據較大的優勢。喀山魯賓再小組排名第三,晉級情勢方面:本場比賽如果沒辦法獲勝,肯定無法晉級,如果本場比賽如果打成2:2以上的平局,球隊將有很大的晉級機會,俄超本季的賽程已經結束,球隊可以將精力完全放在歐冠賽場上,不過球隊的整體實力相較於國際米蘭還是略遜一籌,本場比賽勢必以防守反擊才有勝算,加上又是客場作戰,黑馬之旅告一段落應可理解。

3208   利物浦VS佛倫提納

預測比分:1:1

本場比賽屬例行公事,英超豪門利物浦肯定轉戰歐霸盃,佛倫提納亦肯定晉級。利物浦近期的狀態起伏很大,上一輪0:0戰平了布萊克本流浪者,球隊在積分榜暫居第七位,鋒線上的Ryan BABEL、中場RIERA都有傷在身,球隊目前的目標理應放在聯賽場上,本周末則要和兵工廠交手,本場比賽的戰意值得考慮。另外球隊在主場的戰績亦相當不錯,本季只輸過一場,攻擊火力也十足旺盛。佛倫提納在小組賽已經晉級,本場比賽對球隊來說唯一的動力就看球隊是否要爭取小組第一,雖然如此,球隊的客場戰績一項不突出,本季客場2W2D3L可見一般。前鋒MUTU、MARCHIONNI、ZANETTI、GAMBERINI等實力不俗的球員因傷缺陣,對球隊定有影響。戰意上佛倫提納應高於利物浦,考量到利物浦畢竟還是在主場作戰加上客隊的客場戰績並不突出,各取一分的機會不小。

3209   奧林匹亞科斯VS兵工廠

預測比分:1:1、2:0

主場作戰的奧林匹亞科斯小組排名第二位,本場比賽球隊僅需一分即可晉級。主場優勢向來都是球隊取勝的法寶之一,近10場不敗不說,球隊更是只掉了3球,後衛Torosidis因流感缺陣、後衛Zewlako、中場Stoltidis、Cristian Raul Ledesma、前鋒Derbyshire及Diogo Luis Santo皆因傷缺陣,客隊槍手則提前晉級16強,本場比賽FABREGAS、VERMAELEN、ALMUNIA及ARSHAVIN都沒有隨隊出征,另外VAN PERSIE繼續養傷,Eduardo、BENDTNER、ROSICKY、GALLAS、EBOUE及TRAORE都有大小不一的傷痛在身,槍手肯定排上年輕小將,不過球隊的青訓球員口碑一項不差,肯定力求表現。估計奧林匹亞科斯在主場可以力保不敗,作和望贏。

3210   里昂VS德布勒森

預測比分:3:1

和佛倫提納一樣,主場作戰的里昂本場比賽的目標就是爭奪小組第一,再聯賽場上,球隊在上一輪3:1的領先下慘遭逆轉,吞下聯賽的四連不勝。全隊上下的士氣可說是相當低迷,中場TOULALAN、BODMER、後衛CISSOKHO因傷缺陣,球隊的頭號射手LOPEZ及中場主力PJANIC有黃牌的問題,需要多加留意。球隊在主場的戰績不俗,本季僅輸過一場,值得注意的是球隊14號要和波爾多對戰,不過近期的狀態同樣需要一場勝利來提振士氣。德布勒森五戰皆敗,球隊的實力完全和里昂無法相比,本場比賽門將Poleksic、中場De Almeida及Rudolf因傷缺陣,近期在國內聯賽的狀態還不錯,近四場都取勝,不過整體實力上還是與其他球隊有不小的差距下,本場比賽難以看好。

3211   標準列日VS阿爾克馬爾

預測比分:1:2、2:2

標準列日基本上還有晉級的機會,前提是本場比賽必須取勝,加上兵工廠獲勝。球隊的狀態十足低迷,上一輪聯賽主場2:2戰平,近四場各項賽事無法取勝,不過都是在客場落敗居多。最大的原因就是防守。近五場比賽都有丟球紀錄,中場Defour因傷缺陣,鋒線上的Carcela-Gonzalez、Mangala必須停賽。球隊在主場的作戰能力相當不錯,近10場只輸過一場。阿爾克馬爾在上一輪聯賽1:2主場輸球,球隊賽後更換了總教練,在小組賽:球隊早已晉級無望,不過爭奪歐霸盃資格還大有可為,更好的消息是本季表現出色的前鋒EL HAMDAOUI預計復出,對球隊是一大利多。兩隊首回合的較量戰成1:1的平手,本場比賽勝負不好猜,主場優勢碰上換總教練的蜜月期,從兩隊的近況來看,大分機會可以一試。

3212   斯圖加特VS烏尼雷亞

預測比分:2:0

斯圖加特再德甲繼續沉淪,上一輪1:1戰平波鴻,積分榜是排名16,總教練也因此下台。再小組賽,球隊上一場比賽2:0擊敗格拉斯哥流浪者,繼續保持出線的機會。傷兵部分:HITZLSPERGER、HILBERT、LANIG肯定缺席,鋒線上的CACAU、中場KUZMANOVIC、KHEDIRA及後衛BOKA亦有傷在身。烏尼雷亞再小組賽排名第二,情勢上占據上風的,只要不敗就可以晉級,球隊的狀態也保持得相當不錯,近七場各項賽事都取勝,雖然如此,球隊在首回合與斯圖加特的較量當中1:4輸球,這也使得本場比賽客隊在心理層面上居於劣勢,實力上德甲的斯圖加特還是要好過烏尼雷亞,更換總教練總有段蜜月期,在主場優勢及整體素質的優勢下,斯圖加特可望獲取一場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肉.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