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6-1.PNG

本週是最後一輪小組賽,有幾場雞肋之戰無關勝敗和出線,這種比賽戰意難明,少碰為妙。

A組:

賽事編號:2215
尤文圖斯 vs 拜仁慕尼黑
預測:2:2

論近況拜仁3連勝5連不敗比較出色,但尤文圖斯上週末在義甲榜首大戰以2:1力挫榜首的國際米蘭,將積分差距縮小為5分,可說士氣高昂。拜仁上週五雖然也贏球,但2:1小勝慕森加柏,還是到比賽後半段才鎖定勝局。尤文主力幾可傾巢而出,除了亞昆塔和澤比納在養傷外,只有中衛基耶利尼小腿有傷上陣成疑,法國射手特雷澤蓋也已傷癒歸隊。拜仁依舊缺少里貝利,羅本則在上週傷癒復出替補上陣。托尼、啥米特阿爾廷托普和克洛澤也在傷兵名單中,范拜頓上週傷到眼睛,但有消息指出應無大礙。牌面上尤文略優,而且主場夠強大,不過強者對話沒有穩勝這回事,如果羅本確實痊癒,拜仁作客未必就會輸。拜仁無退路只得拼死進攻,本場開大機會較高。

賽事編號:2216
海法馬卡比 vs 波爾多
預測:1:0

波爾多在法甲重登榜首,下週將要作客爭冠最強對手之一的里昂,毫無疑問是全隊備戰的重心,由於波爾多已經確定拿下小組第一,這場比賽只剩贏獎金一個目的,總教練布蘭克只帶了15名球員前往以色列,古爾庫夫、查馬克、卡拉索等主力都留在家裡看電視。海法馬卡比5戰全敗篤定墊底,由於目前在國內聯賽領先多達6分,本季最後一個歐戰全場勢必要為球迷留下美好回憶,當然還包括那贏球的80萬歐元獎金。海法馬卡比和德布勒森是本季僅有兩隊全敗隊伍,自然不想掛零收場,海法防守不錯,近4場小組賽都只輸0:1,顧好防線主勝有望。

B組:

賽事編號:2212
貝西克塔斯 vs 莫斯科中央陸軍
預測:1:0

莫斯科中央陸軍仍有望爭入16強,但除了要戰勝貝西克塔斯外,還需要曼聯幫忙至少保住不敗才行。不過中央陸軍本場比賽難得輕鬆,因為貝西克塔斯上輪爆冷客勝曼聯,神奇地保住轉戰歐洲聯賽的機會,只要在本場比賽1:0或以2球獲勝,積分將追平對手,並且可憑著首回合1:2落敗的客場進球壓倒中央陸軍。貝西克塔斯5連不敗近況不錯,在土超積分榜排名第3,但積分與前兩名球隊相同。中央陸軍3連勝也很優,不過俄超已經在上月底結束,中央陸軍已經超過10天沒有正式比賽,雖然說是有比較長的時間備戰,但作戰狀態也可能下滑。整體的實力中央陸軍可能稍為優勝,但作客伊斯坦堡從來不容易,曼聯到此也只能小勝1:0,前土耳其國家隊門將魯斯圖近況也爆優,已經連續4場比賽力保大門不失。本場推小分,主隊可保不敗。

賽事編號:2218
沃夫斯堡 vs 曼聯
預測:2:1

曼聯傷病一堆,雖然不全是大傷,但沒有理由冒險,范德薩、里奧費迪南、維迪奇、內維爾、伊文斯、奧謝、法比奧、拉斐爾、哈格里夫斯、魯尼和貝巴托夫……這份名單是歐足聯官網所開,可信度非常高,這等於說曼聯只派二軍出征,雖然這批二軍上週才在聯賽盃證明過自己,但那畢竟是在主場,上一輪歐冠聯小組賽他們在主場敗給貝西克塔斯,算是體會過歐戰的震撼,這場比賽還要作客面對非勝不可的狼堡,全身而退的機會不大。狼堡原本可以在上一輪的小組賽鎖定出線資格,無奈在領先的情況下被莫斯科中央陸軍逆轉,所幸仍保住對戰的進球優勢,本輪只要贏球就晉級。狼堡主力只有桑塔納受傷缺陣,馬丁斯上陣成疑,但也有上季德甲最佳射手格拉菲特解禁復出,近4個主場不勝的怪圈是時候甩脫。

C組:

賽事編號:2214
FC蘇黎世 vs AC米蘭
預測:1:3

米蘭在首回合主場對戰意外敗給蘇黎世,但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不會常常發生,而且當時米蘭狀況不佳,正值3場聯賽2和1敗的低潮,之後米蘭展翅高飛,已經連續11場比賽保持不敗,近5戰4勝1和,聯賽升至第2,歐冠聯小組賽也掌握出線主動。蘇黎世近況甚差,6場比賽1勝5敗,國內聯賽排名已跌至第7,在連參加歐洲聯賽都無望的情況下,恐怕想阻止米蘭也有心無力。

賽事編號:2217
馬賽 vs 皇家馬德里
預測:2:3

馬賽雖然仍有晉級16強希望,但要贏皇馬3:0基本上是奢望。皇馬本季曾大敗給業餘球隊阿爾科孔0:4,但那畢竟皇馬不太重視國王盃的意外,而且卡卡、C羅納度和阿隆索都缺陣也有影響。馬賽主場戰績雖然不錯,但本季在歐冠聯小組賽也敗給米蘭,本場比賽必須主導進攻,反正也只能豁出去了,但跟皇馬打對攻無疑是死路一條。卡卡因傷缺陣,但C羅上週復出後第2場先發非常High,雖然太獨的毛病又犯,但C羅就是有辦法幫球隊贏球。馬賽主力陣容大致健康,不是沒有贏球機會,但出線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本場雙方肯定打對攻,開大分機會很大。

D組:

賽事編號:2211
馬德里競技 vs 波圖
預測:2:0

D組前兩名已經確定,但馬競仍要保住歐洲聯賽資格,本場比賽仍有贏球壓力。不過馬競近況好轉,在西甲拿下2連勝,終於從降級區脫身。馬競有勞爾賈西亞、彭戈萊和羅伯托缺陣,但門將阿森霍已經歸隊,前線還有阿奎羅、弗蘭、西芒、雷耶斯和阿松桑,主場出戰無欲無求的波圖,全取3分勝望甚大。

賽事編號:2213
切爾西 vs 尼古西亞
預測:2:0

切爾西2連敗,聯賽盃出局,聯賽領先的分數被縮小到2分,拿一場勝利有其必要。切爾西有多久沒有3連敗?印象中自從阿布入主後幾乎就沒有了,翻查紀錄,上一次3連敗是在05-06賽季最後兩輪英超加上06-07賽季的社區盾,但切爾西當年在擊敗曼聯後提前兩輪風光登基,最後兩輪連敗算不得準。切爾西有泰瑞、阿許利科爾、巴拉克、艾力克斯、斯圖里奇和卡勞等幾名傷兵,防線略受影響,但進攻仍會讓尼古西亞難以招架。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