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直播550178~收聽更多子乃花本日推薦解盤!

近五戰:暴龍(2勝3敗,讓分盤2勝3敗)@火箭(4勝1敗,讓分盤3勝2敗) 
解析
本場比賽可以說是一個家中無大個下的對決,暴龍當家中鋒伯格拉尼飽受手肘、腳踝、膝蓋等傷勢影響下本場比賽將面臨連續第三場的缺陣,雖然上場比賽球隊在客場驚奇式的取勝小牛,但柏格拉尼缺陣下兩場比賽都開出小分,球隊在得分上更分別只有85、84分,本身缺陣對於球隊的得分還是有著顯著影響,而此一影響也同樣影響到防守,在大前鋒R.伊凡斯缺陣後就陷入危機的禁區防守,將因為伯格拉尼的缺陣而存在更大危機;火箭方面姚明本賽季的報銷自然不會是好消息,且本場比賽原本代打先發中鋒的海耶斯更因為練習時的受傷而無法上陣,這對於火箭禁區防守上同樣是相當傷害,但兩相比較,其實火箭反而還是較有利多優勢的一方。首先火箭在海耶斯、姚明受傷下最大的禁區傷害來自於防守,進攻面球隊還是有史柯拉的靈活進攻可用,不過目前暴龍剩下的禁區球員不管是A.強森或是多西顯然本身的進攻能力都不高,火箭在防守上的壓力也將因為暴龍禁區進攻力的薄弱而減壓。此外一個最大的考量點則來自於適應力,去年一整年姚明都缺陣下,火箭不管在球員本身或是戰術體系上其實都已經演練出一套無需真正中鋒下的戰術,因此近期依舊能打出近六戰5勝1敗的行情,反觀暴龍過去就是仰賴波許、伯格拉尼禁區強攻的隊伍,本賽季此前基本上也相當依賴伯格拉尼的取分,現階段雖然柏格拉尼受傷後球隊很快的尋求小球戰術打法,但顯然在適應上並不理想,本場比賽自然是還擁有主場優勢將打的更加自在的火箭有其優勢。

如果以上述的禁區考量來看過去的對戰情況,本場比賽暴龍的問題也同樣較大,兩隊近兩次交手各取一勝,本季首次交手暴龍106-96主場贏球,當時最關鍵的無疑就是柏格拉尼的26分得分與A.強森、伊凡斯兩人共抓八個進攻籃板的情況,本場比賽只剩下強森一人孤軍奮戰,顯然很難打出原有的優勢面與期待。

詳細內容請點選上面連結,或到Sports178看更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s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