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遊騎兵 [C.威爾森] @ 舊金山巨人 [肯恩]

(pix by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c/c9/CJ_Wilson_-_blue_glove.jpg/400px-CJ_Wilson_-_blue_glove.jpg)

(pix by http://static.foxsports.com/content/fscom//img/2010/10/19/101910-MLB-Buster-Posey-Matt-Cain-PI_20101019195835_660_320.JPG)

 

106屆的世界大賽遊騎兵要對決巨人,絕對是2010最大的驚奇。賽季有較佳成績的隊伍,過去11年當中反而有7度煞羽而歸,再度證明季後賽是短期、具張力的比賽,正規賽的戰績「僅供參考」,順帶一提,巨人今年9270敗,遊騎兵9072敗戰績差不多。

 

以火力來看,遊騎兵平均一場得4.86分比巨人的4.30分略多,當然打擊率276也比257好一些,但如果以團隊投手戰力來看,巨人是技高一籌,3.36比下了遊騎兵的3.93,有趣的是,今年的世界大賽組合,國聯被打擊率最低的巨人要遇上美聯打擊率最高的遊騎兵。不過第一場就證明什麼事都會發生,投手戰變打擊大戰,雙方合演一共送出25支安打,小李飛刀季後賽終於吞敗還投不滿5局掉7分,尤其是第5局單局被灌進6分,跌破一大堆專家的眼鏡。

 

36歲的金手套(很久沒拿了)老將Bengie Molina,今年季後賽表現已經算相當不錯,最特別的是今年初他還待在巨人,後來轉隊到遊騎兵,原來他就是今年的世界大賽「密碼」,所以不管會不會轉隊,2010年他都有季後賽可以打,跟他有一樣幸運際遇的史上只發生過一次。游擊手Elvis Andrus有是關鍵人物,季後賽12場都安全上壘了,遊騎兵要持續維持火燙得分少不了他。

 

威爾森(C.J. Wilson)生涯還沒遇過巨人,生涯防禦率、季後賽和本季防禦率都在3.353.93之間,威爾森也是一個穩健先發,尤其是本季到其他球場來踢館時,威爾森更是越投越來勁,89.2局只丟29分貝打擊率更是只有201,超優質的演出,只可惜勝率居然沒能超過五成,這一場要到容易形成投手戰的巨人主場,威爾森有機會好好表現。

 

Freddy Sanchez過去6場比賽25打數擊出13支安打,一場比賽他就轟小李飛刀3支二壘安打,3支長打已經是前3場小李被打出的總合了。巨人整年都很優的Brian Wilson,現役遊騎兵打者對他19個打數一支安打都打不出來,只投出一次保送但也只有3個三振。

 

肯恩(Matt Cain)可以說是巨人今年季後賽最穩的投手,2場先發13.2局還沒丟過自責分,生涯和遊騎兵交手過一次,8局只被打3支安打丟一分防禦率等於1.13,但很可惜衰衰人又上身沒能拿下勝投,不過重點還是應該來看看肯恩今年在主場的優勢,辛苦了大半年,雖然在AT&T park只有84敗,但2.93的防禦率算是相當對的起巨人球迷,被打擊率只有208,只能說種種跡象看來,肯恩非常有機會帶領巨人將遊騎兵打進02敗的萬丈深淵。

 

簡單說,季後賽連續11場擊出全壘打,遊騎兵的煙火秀一再上演不容小覷,另外巨人投手戰力超強,不只賽季繳出漂亮成績單,連過勇士和大炮集團費城人,證明遊騎兵要攻破防線不會太容易,今年季後賽已經6度打出一分差精采比賽,第一場又開出好彩頭,第一場就能打敗小李飛刀,巨人接下來的勝率只會越來越高不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秒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