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道奇@洛磯

戰績:道奇67勝62敗(4連勝中);洛磯66勝61敗(1敗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道奇7勝3敗。洛磯主場4度交手,道奇3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d Billingsley,10勝7敗、自責分率3.70。洛磯Jhoulys Chacin,6勝9敗、自責分率3.98。

Odds:道奇+115;洛磯-122

 是因為咱們都是艱苦人,潛意識裡嚮往小蝦米吃掉大鯨魚嗎?否則為什麼鄙夷洋基這種灑大錢的球隊,而肯定窮光蛋球團任何一絲一毫成就?

 大市場球隊就像鬧市中的餐飲名店,收費高,當然要灑大錢--總不能收你一餐10,000元,端上加顆滷蛋的陽春麵奉客。所以光以「獲利」角度來看,其實豪門球隊也未必比較能賺錢。就像NBA「小皇帝」L.B.J.,一跳槽熱火,騎士市值馬上大縮水──但那玩意兒就像股票一樣,不趁股價高時脫手,本就是一場紙上富貴。若光以球團營運來說,L.B.J.固然增加了收入,但若扣掉他本身,與因為有他,不得不弄出的高價搭配陣容,真的有差到哪兒去嗎?當然,計算角度有很多種,爭議性頗大;不必多談。

 對球迷而言,重點只在於球團重點目標是不是著眼於戰力上。很多球隊只是藉小市場之名,行省錢、讓客倌喝溫吞水之實而已。「職業球隊」,重點在於「職業」與「球隊」、經濟與實戰兩因素之間的掂量。

 就算瀕臨破產,只要有心,也未必弄不出具競爭力的陣容──遊騎兵便是。但世事無奇不有,竟真有像道奇這樣,用連滷蛋都不加的陽春麵當豪華客餐的五星級飯店。

 如今,道奇將黑田博樹、Casey Blake、Jay Gibbons、Scott Podsednik,以及重砲Manny Ramirez擺進讓渡名單裡。讓渡,以前提過了,不再贄述;但你若記得,我還真會給他感動到,所以再介紹一次「交易讓渡」(Trade Assignment Waivers)吧!

 8月1日起自球季結束,所有交易均須經過讓渡。在工作天的47小時內若無人提出接收合約要求(Claim),球團即可將該球員交易至任何球團。若有球團提出要求,母隊可於48.5小時內與其洽談交易條件,或同意接收合約要求,從提出聲請的球團拿到20,000美元轉隊費。母隊也可撤回讓渡,將球員拉出讓渡名單,則接收合約要求自動廢除。但撤回讓渡以1次為限;且30天內不得再將該球員放入讓渡名單。

 若聲請接收合約的球團不只一個,8月1日至11月10日,球團對同聯盟球員有優先權;其次才比較目前戰績,較差者優先。

 道奇的窘境,就專業角度來看,起自於老闆Frank McCourt的床上(但我不知道他們多久前就沒睡在一起)。他與妻子Jamie McCourt的離婚官司應仍持續中。Jamie要求回復執行長職務的訴訟已敗訴,但百萬美元以上生活費與道奇為共同財產等主張,3月底開始,在洛杉磯高等法院激烈角力中,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所以本戰屬於那種資訊介紹,而非真心想撞什麼的類型。其實非但戰績伯仲之間,這兩隊投打的優點與症頭,也十分類似。就……隨便你撞吧!

 但既然提起,總不能不撞點什麼。就撞由Billingsley先發的道奇吧!很久以前就介紹過,Billingsley是道奇明日王牌投手;由球隊曾將他形塑為「超人」,能看得出他的宰制力就形同MLB的Shaquille O’Neal嗎?

道奇.jpg 

 不能!當然也不算太差,可是也沒亮眼到哪兒去。經歷7月下旬3次先發無失分的高潮,這個月4次先發,Billingsley戰績為1勝3敗、自責分率2.64──看得出問題其實還出在道奇的打擊上。而本戰是本季Billingsley首度主投洛磯;去年2度碰面,Billingsley對戰成績為1勝1敗、自責分率3.95。

 洛磯方面,派出二年級生Chacin先發。月初短暫下放小聯盟的Chacin,重返大聯盟後投了2場──對道奇,5局失5分;對響尾蛇,7.2局無失分。

小熊@紅人

戰績:小熊54勝75敗(1敗中);紅人74勝5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紅人11勝3敗。紅人主場7度交手,紅人5勝2敗。

先發投手:小熊Randy Wells,5勝12敗、自責分率4.56。紅人Bronson Arroyo,14勝7敗、自責分率3.82。

Odds:小熊+169;紅人-180

 確定Matt Holiday與Albert Pujols能上場後,今天凹過了一場紅雀,但不但其實也很驚險,同時也放棄了紅人。

 所謂「諸葛一生惟謹慎」!如果真從賭球角度出發,我怎樣選擇賽事呢?其實原則不是去撞什麼,而是不撞什麼。有用嗎?當然沒用;就算是諸葛孔明,有那麼神的話,就不會讓魏延踢翻七星燈。

 割捨紅人理由是:已有幾場比賽閃開小熊不去撲殺牠;且紅人先發投手Johnny Cueto禁賽後,感覺站在投手板上全身發癢,不協調到極點。然而,比賽一打,Cueto投完8局僅失1分;且第一棒Jay Bruce夯不隆當弄了三響砲。無言……一切盡在無言中。

 總是選不到很快就贏好了的組合,沒有關係;選的球隊,必定在苦戰後掛掉,才是癥結。看來是真的不行了。那與其想破頭,不如就鄙夷忽視球迷權益程度不下於道奇的小熊--紅人隨便給他撞下去吧!

費城人@教士

戰績:費城人71勝57敗(1勝中);教士76勝5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費城人3勝2敗。教士主場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oe Blanton,5勝6敗、自責分率5.32。教士Jon Garland,13勝8敗、自責分率3.25。

Odds:費城人+118;教士-125

 2:3!今天教士怎樣掛點的?一如預期是投手戰。費城人安打密集,顯示天意站在他們那邊。事實上,雖然比賽延長到12局,但若非九局下半費城人砸鍋型名終結者Brad Lidge觸身球兼二壘手妨礙跑壘,正規局數內,教士已經見了上帝。

 明天,由兩位對戰成績均不佳,但近況都不錯的先發投手對決──Blanton,6月7日對教士,5局失5分,但近2度先發,自責分率僅2.02;Garland,6月6日對費城人,7局失6分,但近3度先發,自責分率更只有0.98。

 因為今天打了延長賽,所以明天的牛棚可能調度,目前無法預期。反正就……隨便你撞吧!我凹教士一場。

老虎@藍鳥

戰績:老虎64勝65敗(1敗中);藍鳥67勝6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藍鳥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Jeremy Bonderman,7勝9敗、自責分率5.27。藍鳥Brandon Morrow,9勝6敗、自責分率4.39。

Odds:老虎+141;藍鳥-150

 兩隊實力與兩位先發投手壓制力,都在伯仲之間。雖然表面來看,近3戰自責分率1.89、被打擊率0.136的Morrow,目前狀態優於近3戰自責分率7.41、被打擊率0.291的Bonderman,但這種數據是作不得準的──都是過去式啦!所謂「狀態」,要明天上了場才算數。不過基本盤評估上,藍鳥在主場贏1分則大家沒什麼輸贏的盤口,尚稱合理。

 撞藍鳥吧!倒也不是因為老虎從沒碰過Morrow,因此可能產生武松效應;而是身為「我愛一條柴」理論的愛好者,如果其他因素都差不多,無可無不可,那就選較有打擊爆發力的那一邊。

〔後記:老虎更換投手〕Alfredo Figaro01敗、自責分率5.79--513後援一場後即再度下放小聯盟;再度升上來後只後援出賽2場、4局的二年級生。去年菜鳥球季5度出賽(先發3場),戰績22敗、自責分率6.35

馬林魚@勇士

戰績:馬林魚65勝62敗(3連勝中);勇士73勝56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雙方各5勝5敗。勇士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Rick Nolasco,14勝8敗、自責分率4.22。勇士Tim Hudson,14勝5敗、自責分率2.28。

Odds:馬林魚+169;勇士-180

 勇士在主場由Hudson掛帥,對上實力略遜一籌的馬林魚,勝算絕高,不在話下。但Nolasco近2度先發,都投滿6局未失分。雖然因對手是國民與海盜,所以參考價值不大,但昨天不說了嗎?勇士近來正走衰中。還是那老話:運勢啊!乘運猛龍遊四海、失勢鳳凰不如雞;領先9分還會被逆轉哪!球隊衰的時候,國聯東區龍頭,和國民、海盜那些廢死聯盟成員,也沒多大不同。既然受讓1.5分,就派馬林魚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冀望Nolasco的高三振能力發功吧!

By LEO 2010.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