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教士

戰績:費城人70勝57敗(4連敗中);教士76勝50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Roy Oswalt,9勝13敗、自責分率3.22。教士Mat Latos,13勝5敗、自責分率2.33。

Odds:費城人+118;教士-125

 今天的紅雀與運動家,是我很難得的真正以「過關」為出發點,精選出來的好牌;但在苦戰後,還是都掛掉了。那就……實在是沒辦法了。既然推2場還不行,那今天就只撞一場就好──照「輸要縮」的原則,就算要輸,也少輸點。

 本來照我的邏輯,既然明天國民派出猛爆型投手Scott Olsen先發,紅雀是應該凹他一場試試看的。但這會兒倒沒辦法這麼早決定。為什麼?如果你有看今天的轉播,應該會覺得輸贏倒在其次;這麼高潮迭起、戲劇張力十足的比賽,實屬少見!

 本戰特殊之點,在於延長賽打沒兩下子,雙方都已清空板凳。因為Matt Holiday傷退,當紅雀無法守住九局上半靠幸運大逆襲得來的10:8領先優勢時,江山已去了一半;十一局後,由於打線已經凌亂,更僅是在拖命而已。即使接界外球時扭傷腳踝的Albert Pujols堅持不退,但國民抱定保送這巨砲的戰略,便天下太平。因為,接在Pujols後頭的,紅雀只剩下未輪值的先發投手能上場打擊。譬如:十三局上半,一、二壘有人,兩人出局,誰來負責正義之槌出擊?竟然是穩來特!如此這般,不掛者,幾希。

 怪異之處便在於:不過是一場比賽,都到這步田地,掛掉就算了,紅雀為什麼拚戰到彷彿本戰投注了5億美金、沒過就連球團都會輸掉?

 遭球吻、手腕有裂傷疑慮的Holiday上壘時沒換代跑,也就罷了,為什麼讓Pujols繼續留在場上?難道Pujols硬要為生涯第400轟之役留下勝利的完美註腳嗎?難道真的沒人可換嗎?反正連穩來特和Kyle Lohse都上來打擊了;既然Pujols就只能像棒槌一樣釘在一壘旁,那就算讓Jake Westbrook來守一下,有什麼差別嗎?別說最後輸了比賽,即使勝出,若折損三、四棒,紅雀接下來靠什麼來爭分區冠軍呢?難道要靠馬怪爾上演復出佳話嗎?

 正因為Holiday與Pujols傷勢不明,所以明天的紅雀、國民之戰,觀望中。那……要撞什麼?

 看看其他的比賽……運動家、紅雀掛掉,雖然足以證明我識人不明;但論起爆冷門的程度,其實還比不上費城人與教士。而費城人面對咱們一向避之唯恐不及的「恐怖的汪弟」,以1:5敗給太空人,尚情有可原;當我看到教士以0:11落後響尾蛇時,才真的嚇壞了!難道今年球季不能再撞下去了嗎?

 正巧,明天剛好由費城人與教士正面對決;那就選這場比賽來撞吧!

 教士由超級二年級生Latos先發。6月5日時,Latos主投5局,被擊出含Shane Victorino一發全壘打在內的4支安打、失3分;教士就以2:3敗給由天王Roy Holladay領軍的費城人。而本戰費城人派出前太空人王牌投手Oswalt先發。Oswalt本季還未轉隊前,2度主投教士,自責分率1.80、被打擊率0.166。雖然光就投手本身比較,Latos壓制力的確略優於Oswalt,但就投打對決而言,你在上頭數據所看到的Latos所擁有的優勢,事實上並不存在。

 原本,領先巨人6場勝差的教士,蠻可以隨便給他打打;所以光衝著費城人趁勇士正衰,一舉彌平3場勝差的企圖心,就能撞費城人。但你也知道:就算本戰費城人真的贏了,這種想法,也不過胡思亂想而已。要不然,費城人主場被太空人清盤,怎麼解釋呢?

 這4連敗,費城人至多拿到2分;平均每戰只能打下1.75分。更之前對戰國民系列,除了尾場以6:0暢勝那場外(國民先發投手正是上頭提起的Olsen),頭兩戰也僅各得1分。而教士今天雖終場以5:11慘敗給響尾蛇,但畢竟最後還是得了點分數當基本消費──近8戰,教士至少也能拿到5分。我個人偏好:打擊重於投手,所以選擇撞教士。

By LEO 2010.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